色光三原色的应用原理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色光三原色应用原理之加色法原理:人的眼睛是根据所看见的光的波长来识别颜色的。可见光谱中的大部分颜色可以由三种基本色光按不同的比例混合而成,这三种基本色光的颜色就是红(Red)、绿(Green)、蓝(Blue)三原色光。这三种光以相同的比例混合、且达到一定的强度,就呈现白色(白光);若三种光的强度均为零,就是黑色(黑暗)。这就是加色法原理,加色法原理被广泛应用于电视机、监视器等主动发光的产品中。

色光三原色应用原理之减色法原理:在打印、印刷、油漆、绘画等靠介质表面的反射被动发光的场合,物体所呈现的颜色是光源中被颜料吸收后所剩余的部分,所以其成色的原理叫做减色法原理。减色法原理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被动发光的场合。在减色法原理中的三原色颜料分别是青(Cyan)、品红(Magenta)和黄(Yellow)。

美术色彩三原色:红、黄、蓝。为人们加入了感觉实际,是实际上的三原色。美术教科书讲的是绘画颜料的使用,色彩调色是红、黄、蓝为三原色。色光三原色应用原理——加色法原理:色光三原色应用原理——减色法原理:红黄蓝

美术色彩三原色组成的六色体系:红黄蓝、橙绿紫,给人以实际色彩感受,色光三原色应用原理符合客观实际。黄、品红、青是科学上**的三原色。一般电视光色等光色是红、绿、蓝,在美术实践中和生产操作中的情况说的是科学上**的三原色。

标签: 光的三原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