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女德班 因违背社会道德风尚被责令停办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社会,想不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竟然还能成为东莞蒙正国学馆“女德班”的教学内容。

昨天东莞市委宣传部通报称,东莞正国学馆因教学内容违背社会道德风尚以及超范围经营、无证办学等,东莞蒙正国学馆女德班已被依法责令停办。

东莞正国学馆女德班 鼓动要做女强人就切子宫

据介绍,东莞蒙正国学馆开办的女德班,要求学员开课前要向馆长叩拜。其倡导的“女德”四项基本原则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还鼓动女学员称“如果要做女强人,就得切掉子宫、切除**,放弃所有女性特点”。

据了解,东莞正国学馆女德班每年举办12期,每期约50人,全天学习,一期一周时间,*新一期的“女德班”是9月2日才开课的。

市委书记铿东莞正国学馆女德班**时间作批示

东莞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针对媒体报道蒙正国学馆“女德班”的问题,南城街道会同市教育、妇联、民政、公安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发现存在传播内容违背社会道德风尚以及超范围经营、无证办学等问题。目前,东莞正国学馆女德班以及无证举办的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已被依法责令停办。

通报称,东莞市委、市**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市委书记徐建华和副书记姚康等市****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调查,坚决制止有违****核心价值观的做法。

责令停办蒙正学馆学员将尽快遣散

经查,该蒙正国学馆的主办机构位于东莞市青山工业园内,工商登记经营范围为展览、庆典活动、文化演出等,但目前主要的业务为开班办学,设有幸福人生、女德、幼儿教育、国学教育等多个课程,其中,“女德班”存在违背社会道德风尚的问题以及打着公益慈善旗号进行牟利的嫌疑;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已招生60名学员,开设了5个学前教育班。目前,南城街道已依法责令其停办“女德班”及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并要求尽快遣散在馆学员,退回学费。

接下来,南城街道将继续深入调查该机构资金来源、活动内容、机构人员等情况,对一经查实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标签: 广州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