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子学生证有什么用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上海电子学生证有什么用?上海电子学生证利用联通无线射频技术制作而成的学生远距离考勤卡(即附学生照片的彩色电子学生证),具备学生身份认证、电子学籍管理、考勤管理、门禁管理、学生在校情况管理等功能,同时集学籍卡、借阅证、饭卡、电话卡公交卡等多种用途为一体,科学先进,功能强大。

上海电子学生证的功能和用途 “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是为实现学校、家庭和老师之间有着快捷、实时沟通而研发的先进教育网络互动平台,是集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和考勤信息化技术于一体的现代信息化管理系统。利用这一平台,家、校双方能够及时方便地传递信息,****家校之间沟通难的矛盾与问题,使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得到随时随地的关爱服务,给学校、班主任老师提供方便、快捷、**率的沟通渠道,交流起来无拘无束,畅所欲言,充分实现了社会、学校、家庭和谐共育的教育格局

上海电子学生证有哪些用途?上海电子学生证用途如下:

一、学生身份认证功能 电子学生证与身份证大小相当,证件上方附学校名称(及校徽标记,)并显示学生照片、姓名、届别、出生年月、学籍号、有效期以及条形码。该条形码为**数字识别码,如同人的身份证号,每位学生均无重复。

二电子学籍信息储存功能

电子学生证,又叫电子学籍卡,内有芯片,里面储存有学生的基本信息、家庭信息、成绩、评语、奖励、处分等,各种信息均可从与该卡连接的教育集团网中查询。

三、学生考勤管理 无需主动**,仅需携带,学生每次进出校门即会留下详细的进出纪录,该考勤记录将同时在学校记录并对学生到校、离校情况以短信形式通知给家长。同时可发放学校通知、学生成绩情况、健康状况、在校突发状况等内容的短信给家长,形成对学生的校内、校外的一体化管理,强化学校、学生家长的共同监管。

四、学校门禁管理功能 近年来不时有学校发生大小窝案及校外不明人士侵害学生,这些事故的一再发生更提醒我们校园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唯有加强校园门禁安全处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安全,才能让学生安心学习、老师安心进行教学,是提升校园整体安全的重中之重。电子学生证的门禁功能可以有效提升校园的整体安全:①每一张电子学生证都具有**的加密密钥,学生在通过校门的时候自动进行身份识别;②清晰准确的记录每位学生的进、离校时间;③可有效**闲杂人等进入学校;④有效鉴别各类学生事件发生的地点(校内或校外),**了校园的安全有序。

五、学生升学注册管理功能 每张电子学生证都记录了该名学生的学籍信息以及成绩、思想、表现信息。当该名学生升学考试时,可以通过电子学生证自动进行考试报名;录取注册时,还可以通过读取电子学生证里的信息进行自动注册,大大节省了升学注册工作的劳动强度和成本费用,家长可通过联通手机号收取学生各科考试成绩及学生在校表现趋势,更及时的掌握学生在校情况。

六、信息发布功能 教育局通过本系统可以针对全市所有学校下发红头文件,视频会议,也可以向学生家长下发相关教育信息,国家政策法规的信息,**少数学校以教育局的名义,发布一些不真实的教育信息。

七、成绩分析功能 1.个人成绩统计:查询总体成绩,全方位记录学生各学科考试成绩,系统动态生成个人成绩趋势图,使家长、老师轻松掌握学生每个阶段学习状态,了解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并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辅导,本系统会以短信形式向家长发送学生成绩,并以彩信发送学生成绩趋势图,使家长能及时了解到自己孩子学习状态。2.班级成绩比例统计:系统通过每次考试成绩动态汇总,老师轻松掌握整个班级的成绩分布比率,有针对性部署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 3.学校成绩比例统计:通过学校成绩比例统计,教育局将会在**时间掌握每个学校的教学状况以及学校的特色。

八、掌上查询系统 学生家长通过手机(和网络)访问掌上查询系统输入学生卡号,轻松查询到学生成绩、学校通知、学生表现、老师评语等等,使家长不需要使用电脑,就能轻松查询到学生的详细信息。

标签: 电子学生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