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电子学生证 中小学普及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市新学期中小学普及(上海市电子学生证或称为上海电子学生证),新学期,上海市140万中小学生都将拥有一张电子学生证。从3月1日起,学生凭证可免费或优惠到上海昆虫博物馆、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等近50家文化科技场馆开展实践活动。这意味着上海中小学生将**人工纸笔登记统计、统一行动的传统校外活动方式,实现活动经历电子化。

下月起一上海市电子学生证畅行多家场馆

上海市电子学生证是上海市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学籍身份的**辨识凭证,应用于学生电子学籍管理、成长信息记录、参加社会实践、体质健康监测等方面。2013年开始,市教委在全市中小学**电子学生证,并同步建设配套的基础教育信息库。

新学期开始,上海市140万中小学生的电子学生证将全部发放到位,学生利用电子学生证在相应的读卡设备上“刷”一下,就能通过网络将相关信息传送到后台的基础教育信息库管理系统,记录学生各种学习经历,从而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实证依据。“将来,电子学生证就相当于学生进入学习空间的一把钥匙,每个学生都将拥有自己的云空间,记录下自己的学习过程。”市教委巡视员尹后庆说。 3月1日起,电子学生证将与*批近50家社会场馆绑定,学生可**免费或优惠进入场馆参观学习,而这些经历都将记录在案,成为学生的校外学习记录。*批****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育场馆、科普教育基地、专业性博物馆等场馆。这些场馆近期正在安装电子学生证读卡设备,并同步改进部分供学生学习的项目,以备3月正

小学各年级课件教案习题汇总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式运行。至2015年底前,全市将有200个左右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场馆),纳入利用上海市电子学生证免费或优惠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范围。

上海市电子学生证全面实行学生档案电子化

市教委透露,目前对学生的评价依然以学生在校成绩为主,未来对学生学习经历、校外综合实践活动的评价将占到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本市还将同步建成上海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平台,全面实行全市中小学生的成长记录电子化,逐步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依据之一。

记者获悉,此前本市静安和闵行是上海市基础教育学生信息管理应用试点区。两区的不少学校已经先行先试,利用电子学生证记录学生的学习经历。比如在闵行区,去年7月份已经基本完成了学生电子成长档案的建设工作,区内10万名初中生和小学生都能带着电子学生证去上课,去参与社会实践。相比纸质成长记录册,学生电子档案以电子化形式详尽记录学生的成长轨迹,更清晰、更完整、更具连续性,同时便于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有利于了解学生的整个成长过程,综合评价学生。

标签: 电子学生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