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珠心算学有什么好处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珠心算”能提高什么提高?提高珠心算学之一:计算力,当然学了珠心算以后,看起来计算力是提高了,很小的孩子计算百位数就没有问题了。如果以此来判断计算力的话,那是当然,但我不是这样看计算力的。传统的拆分合并等简便计算法是很能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的,孩子通过观察分析出式子中的特殊处来简化运算不正是对思维能力的锻炼么?

当然学习“珠心算”的同时也能学习传统的简便计算,但这不也正说明传统简便计算有“珠心算”不可取代的地方么?如果单纯是以能计算百位千位的加算术来看,我看不出这中计算方法的实际意义。

提高珠心算学之二:注意力,当然是可以提高,如果他不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话,怎么能在心中构造出一个算盘的形状,

提高珠心算学之三:记忆力,当然也可以提高,因为他得记住珠子拨的位置,不然怎么能计算下去得到结果。

好了,现在我的结论是提高计算力,按我的观点我不同意,至于注意力和记忆力我没有异议。但问题是我想问大家的是,提高珠心算学,让孩子学计算就是为了培养他的注意力和记忆力么?

标签: 珠心算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