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学珠心算好不好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小孩学珠心算好不好?学习传统珠心算不利于小孩掌握计算方法,由于珠心算在幼儿园并未被广泛采用,只是在培优班采用,算是一种特色与补充。但是,因为传统珠心算需要幼儿记忆口诀,强调记忆,而幼儿园里常规的计算教法强调理解。因为二者计算过程与方法不同,往往会发生冲突,使幼儿无所适从,不利于幼儿掌握幼儿园里所学的常规计算方法。

小孩学珠心算好不好?学习现代珠心算有利于幼儿掌握计算方法。由于传统的珠心算强调背诵记忆珠算口诀,与幼儿园讲授的根据数的合成式算加法、分解式算减法的计算原理不一致,因此不被幼儿教师所推崇,在幼儿家长中影响力不大。

小孩学珠心算好不好?传统的珠心算为了配合幼儿园教学,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革,把算盘珠子沿着算盘方框的对角线用红绿两色左右区分,如此,每个数柱上的10颗珠子就被分成了红色与绿色两部分,随着红珠与绿珠的数量变化,就可以写出10的不同分解组成式。

小孩学珠心算好不好?珠心算就与幼儿园的教学法有机统一起来了,而且小孩学珠心算能更为直观、形象,实现了教学功能上的突破。 可见,幼儿学习珠心算有利有弊,关键是分清珠心算的计算方法,家长们在选择给孩子报培优班时应该慎重。

标签: 珠心算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