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色的作用的信息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补色作用:在观察颜色的时候,补色会随时随地的跟着主色的出现而产生,这与视网膜上的感光细胞受到光刺激后的疲劳程度或是错觉有关。当人们注视色彩的时候,视觉范围内的各种颜色的色光便刺激视网膜上的锥状感光细胞,而产生所看到的色彩;但是视网膜上的锥状感光细胞一直受到同一色光刺激后,便会有刺激疲劳现象产生,形成补色。

补色作用:在另外我们都知道环境色是影响物体色的因素之一,而环境色对物体颜色,*主要的影响是环境色和物体色的对比现象,引起物体色的变化。

补色作用:在例如:将洋红色与绿色并列,会显示出洋红色的更红、绿色的更绿,这是因为在洋红色与绿沟彼此交接的边缘分别引发其补色绿色和洋红色,所以加强了各别色彩的颜色,产生洋红色更红、绿色更绿的现象。

补色作用:在由于颜色对比使得每一个颜色在自己的周围产生与自身颜**相相反的对立色,此一对立色实际上并不存在,这种现象的产生是视觉上的错觉造成的补色。就像黑色和白色单*存在时,并不会显得白的很白、黑的很黑,但是如果将两者放在一起,就会有白的很白、黑的很黑的现象,这就是对比作用引起的错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