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图书馆地址及开放时间安排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静安区图书馆,成立于1958年9月,是全国一级图书馆,上海市文明单位。2001年6月加盟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依托上海图书馆技术优势,在借阅、查询、采编工作中全面实行计算机管理,通过网络共享中心图书馆与各馆的书刊文献资料和网络数据资料。


静安区图书馆,成立于1958年9月,是全国一级图书馆,上海市文明单位。2001年6月加盟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依托上海图书馆技术优势,在借阅、查询、采编工作中全面实行计算机管理,通过网络共享中心图书馆与各馆的书刊文献资料和网络数据资料;开通宽带上网,引进了***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清华同方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以及新民晚报和文汇报光盘数据库等;自行研发了“商业商务”、“社区文化”、“静安名人”、“上海作家作品”四套特色数据库;编撰二、三次文献《文化撷英》、《文化广角》、《文化动态》,逐步发展成为以检索为中心,适应网络化服务需求的数字图书馆。

上海静安区图书馆内设图书外借阅览室、报刊阅览室、老年阅览室、参考阅览室、视听资料室、少儿图书室等服务窗口。广泛开展包括“家读”、“楼组读”、商务楼宇白领读书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读书活动,在社区和商务楼宇形成读书格局,扩展了图书馆服务领域,形成了具有静安特色的群众性读书活动,连续十届被评为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


标签: 上海图书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