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语学院图书馆地址及开放时间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外语学院图书馆是以语言文字类藏书为主体的外语院校图书馆,初建于1950年5月,其前身是中国人民***西南军事**大学俄文训练团图书室,1959年5月更名为四川外语学院教务处图书室,1979年12月正名为四川外语学院图书馆。

四川外语学院图书馆馆舍面积34635.87平方米(其中老馆馆舍面积8513.56平方米),修建于四川外语学院西校区的新馆已于2010年4月30日开馆。新馆面积2.6万平方米,藏书规模150万册。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外语语种、外语原版人文社会科学图书*丰富,外国语言、外国文学和外语工具书*齐备的外语文献资源中心。新图书馆在设计、装潢和布局上都遵循以读者为本的观念,按照现代图书馆发展多功能、多元化的思路,采用开放式、大空间的设计理念。

四川外语学院图书馆馆内分为借阅大厅、中文图书阅览大厅、外文图书阅览大厅、中外文报刊阅览大厅、工具书厅、电子阅览厅等几个功能区。增设了学术报告厅、自习区、研究室、赠书厅、美术厅和音乐教学厅等场所。

四川外语学院图书馆现有图书总量150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00万册,电子图书50万册。中外文数据库20种;有报刊近2700种,其中中文报刊2000余种,外文报刊近600种。经过近六十年的文献资源积累,图书馆现已形成能满足各专业学科需求,特色鲜明的专业型、研究型图书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外语语种、外语原版人文社会科学图书*丰富,外国语言、外国文学和外语工具书*齐备的外语文献资源中心。



标签: 成都图书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