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图书馆地址及开放时间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市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是一个研究型公共图书馆,建于1952年7月,上海市图书馆地址:原址位于南京西路325号,上海市图书馆地址:后搬迁至淮海中路1555号。1996年12月20日,上海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大型综合性研究型公共图书馆,跻身于中国**图书馆之列。


上海图书馆新馆1993年奠基动工,1996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上海市图书馆占地面积为3.1公顷,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多维台阶式块体顶部造型如同自然生长的台阶,象征着文化的积淀和人类向知识高峰的不断攀登。

上海市图书馆馆藏丰富,门类齐全。上海市图书馆拥有图书、报刊和科技资料近5200万册(件)及15万余张老唱片等非书资料。馆所为上海市古籍保护中心所在地,馆藏历史文献370万册,距今1400年的《维摩诘经》是上图*早的藏品。拥有家谱342姓氏计1.8万余种,是国内外收藏中国家谱*多的图书馆。

上海市图书馆馆所实行免费**,坚持“360行,行行可以**、365天,天天对外开放”。探索现代图书馆的多元化服务形式,形成了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一卡通”系统、上海公共情报服务平台、“上图讲座”、“上图专递”、“上海之窗”、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上海年华、馆藏文献精品年展等10多个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现代服务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



标签: 上海图书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