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动策划书范文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活动策划书范文——武汉大学2007年新生辩论赛策划

武汉大学作为一所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综合性大学,辩论早已在校内形成良好的风气。学习部作为武汉大学学生会的一部分,在继承和发扬武大辩论传统方面,也应发挥自己*到的作用,促进武大辩论的传承。为此,在校内将举办2007年全校新生辩论赛。 由于进入下学期,相对于上学期“唇舌烽*”辩论赛的紧张气氛而言,武大的辩论气氛相对趋于缓和,但对于很多新生来说,这是进行自身锻炼的好机会。在这一时间,组织这样全校范围内的新生赛,对于带动武大的辩论风气,是有意义的。

(一)、宗旨 营造武大辩论风气,促进武大辩论传统的传承,给各院辩论队的新人锻炼的机会,同时为各院辩论队选拔人才

(二)、对象 所有武汉大学校内2006级新生,只要对辩论有浓厚兴趣,就可以自行组四人队报名参加,专业、院系不做要求,即跨院也可。而同样,一个院可以有多支队伍参加。因初赛将分学部进行,故每队四人中必须至少有两人来自报名学部。(如:若在一区报名参赛,则参赛四人中至少有两人来自一区)

(三)、流程 由于学习部上一学期工作安排较满,且在上学期有“唇舌烽*”辩论赛的组织,故将新生辩论赛安排至2006—2007学年度的下学期举行。 初赛:即海选,具体对阵安排视参赛队伍而定,正反方以各参赛队领队的抽签结果为 准。比赛暂定于3月19日开始。 复赛:对阵形式取决于初赛比赛结果。正反方以各参赛队领队的抽签结果为准。比赛 **轮暂定于3月26日开始,第二轮暂定于4月2日开始 决赛:对阵形式取决于复赛比赛结果。正反方以各参赛队领队的抽签结果为准。比赛 暂定于4月13日开始。 初赛阶段的比赛将分区进行,*终一,二,三,四区分别产生3.2.2.1支队伍进入复赛(各学部的初赛分别在各学部进行) 比赛前,各参赛队须抽签确定对阵形式、正反方;决赛前各参赛队须抽签确定正反方,各参赛队抽签人员为本队领队,有特殊情况不能前来抽签的可由队员代为抽签。

(四)、场地 参赛队伍可能会比较多,且在初赛复赛阶段,观众较少,故在周末借3个大教室或多个小教室足以应付初赛复赛的要求。 在进入决赛阶段后,转入正式场地。

(五)、辩题 在报名截止后**,直接在网上公布,可以用一些传统的辩题。同一时间比赛的辩论队采用同一辩题。

(六)、计时系统 初赛阶段由于队伍可能较多,用文曲星计时,若有条件,则尽量使用笔记本电脑计时

(七)、赛制 此次新生赛依然延用2006年唇舌烽*辩论赛赛制1. 比赛形式 1) 整个比赛分成五环节。 2) 正反两方各设4个辩席,在每一场比赛开始时,双方辩手可以随意挑选席 位但在一场比赛中不能更换。3) 发言形式自由。2. 比赛程序及时间规定 1 立论 1、正方一辩进行立论发言。 3分钟2、反方一辩进行立论发言。 3分钟2 驳辩环节 正方二辩针对反方立论进行驳辩2分钟反方二辩针对正方立论进行驳辩2分钟 3 攻辩环节 正方三辩对反方三辩进行攻辩,总时间2分钟反方三辩对正方三辩进行攻辩,总时间2分钟 回应一方只能回答问题,以答案来反驳对方的提问。不得打断对方发言,每次提问不超过10秒,每次回答不超过20秒4 自由辩论 1、进行自由辩论。 2、正方先发言。 各4分钟 共8分钟5 总结陈词 1. 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 3分半钟2. 正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 3分半钟此外,设置观众提问环节,将不计入总成绩 3. 比赛程序说明 1 立论 为己方立论时,立论要求逻辑清晰,言简意赅。2 驳辩环节 可以补充说明己方的立论。针对对方立论辩驳时,辩手必须针对对方提出的观点全面深刻的进行辩驳,但也应突出**。辩驳时不要脱离现场,对自己假设的对方观点进行辩驳。 3 攻辩环节 正方三辩先对反方三辩进行攻辩,总时间2分钟反方三辩再对正方三辩进行攻辩,总时间2分钟 回应一方只能回答问题,以答案来反驳对方的提问。不得打断对方发言,每次提问不超过10秒,每次回答不超过20秒

4 自由辩论 自由辩论为正反方辩手自动轮流发言,一方发言辩手落座为发言结束,同时该方记时暂停。同一方辩手的发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时间已经用完,另一方可以继续发言,也可向主席示意放弃发言。自由辩论提倡积极交锋,对重要问题回避交锋两次以上的或对于对方已经明确回答的问题仍然纠缠不放的,视为违规。

5 总结陈词 总结陈词应针对该场比赛的实际情况,不要诵背事先准备好的文稿。 用时满 时,以铃声终止发言。

6) 注意:各环节终止时,发言辩手必须立即停止发言,否则视为违规。评 委在评分时将酌情扣分。 5. 其它 1) 我们提倡正面交锋,反对回避问题。 2) 我们希望辩手的语言平和、自然、不提倡咄咄逼人、气势汹汹,以及朗 诵表演的语言风格。 3) 在不违背比赛规则的前提下,我们提倡辩手发挥个人的性格特点,充分 展示个人的风采、魅力,使比赛更加活泼生动。 4) 鲜活的实例和生动的譬喻是让人们知晓概念和逻辑的*佳方法,但是, 在举例时,尽量避免政治人物及政治事件,也不要涉及当前敏感的国际问题和民族、宗教问题。 5) 在辩论中,为支持己方观点,可以引用名言名句,但我们不提倡引用敏 感历史人物及当代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讲话,以免引起各种歧义。6) 双方在辩论中必须言之有据,不得凭空捏造数据、事实。 (八)、评委 由于初赛复赛比赛场次可能比较多,评委邀请老师有一定困难,并且比赛宗旨在于为各院辩论队选拔人才,我们可以请各院辩论队推荐自己队内的优秀辩手或请各院辩论队长,或邀请校辩论队成员作为评委。 并且为了尽可能简化比赛,在初赛复赛阶段,在每场比赛安排三位学生评委(在安排上遵循回避原则),以评分和投票形式决出胜负。 待到决赛阶段,再请有关的老师作为评委。(九)、宣传 1.3月12日起在各学部食堂及图书馆门口张贴宣传海报(如附件3) 2.在未来网、自强网等校园网上发出公告;联系电台、报社等有关媒体进行宣传。3.将此次比赛的信息通知各院辩论队队长,请其帮助宣传和组织4.联系教五的管理人员,以期利用其一楼电子板进行宣传

(十)场地布置及比赛准备工作一、场地布置 1.在初赛抽签前预订地点,并将具体地点在抽签前告知赛会工作人员。地点预定在理学院。 2.赛场确定后,比赛现场必须解决好场地扩音以及计时设备调试工作。 3.准备好统一的赛场背景幕幅、代表队名称条幅、桌牌,及主席台、辩论台、评判台。每轮比赛结束后,须将幕幅、代表队名称条幅、桌牌等收好并立即返还。 4.须按照统一样式进行场地布置。 二、比赛准备工作 1.本次赛会负责人须透彻地掌握比赛各个环节的信息,及时通知有关参赛队,并将有关情况作好记录。 2.人员:(每场)主席1人 场地布置人员若干人(一名副部负责) 记分人员1人 录音人员1人(须记录自由辩论阶段辩手发言次序,以便录音整合) 记时人员1人 秩序维护人员后勤人员(茶水)若干人(可与场地布置人员重复)电台、报社等媒体的工作人员做好实录 3.比赛工作人员须提前60分钟到场开始布置,20分钟完成各项布置工作。准备迎接队员、评委和观众。 4.当天比赛全部结束后,所有工作人员须清理场地,保证各项道具完好无损,以备下次使用。

(十一)奖项设定 一、团体奖 1、辩论赛季军奖(一个) 2、辩论赛亚军奖(一个) 3、辩论赛冠军奖(一个) 二、个人奖 1、优秀辩手奖(每场比赛评一个) 2、大赛*佳辩手奖(一个) 备注:本次辩论赛将给冠军队、亚军队和季军队颁发相应的奖状,将会给本次大赛的优秀辩手和*佳辩手颁发相应的证书。 (十二) 胜负判定(评分表见附件2) 评委就双方表现打分,分高者为获胜方。有两位或以上评委推荐获胜即为获胜队伍(若评委为5人,则三位或以上评委推荐获胜即为获胜队伍) 评委就双方八位选手表现打分,所得分数*高的选手即为单场*佳辩手整个比赛中获得单场*佳辩手次数*多的选手获得大赛*佳辩手奖(十三)经费预算 经费预算具体适比赛参加队伍数而定,现按有32支队参加比赛计算 〈1〉固定费用:奖品(按有32支队参加比赛计算,共有16+8+4+2+2=32场比赛)

优胜奖:每人一本影集 4×20’=80元(冠军队) 每人二本笔记本和二支中性笔12×15’=180元(进入半决赛队) 鼓励奖:每人一本笔记本和一支中性笔 16×8’=128元(进入复赛队)*佳辩手奖:一本影集 20元 优秀辩手奖:每人一本笔记本32×4’=128元奖状:3×2=6元 证书:33×4=132元 〈2〉变动费用:(活动招待费及宣传费)矿泉水:二箱2 ×20’元=40元(评委)插花费:一盆 30元(决赛)电池:16×3’=48元 宣传费:海报15×2’=30元;传单150×0.1’=15元;横幅4×10’=40元 初步经费预算合计:877元 校学生会学习部 2007年3月 三、项目预算 项目费用(元) 用途 备注 打印复印费300 制作辩论赛相关材料与文件报名表格、评分表、 相关说明 横幅500 辩论赛宣传5条横幅文具100 评委评分使用从初赛至决赛矿泉水200 评委和选手使用 从初赛至决赛 场地管理费600 初赛到*终决赛的场地费用场地管理相关费用 工艺品 300 评委礼物 初赛至半决赛都是学生评委,进入决赛邀请老师,需准备礼 品 冠亚季军奖300 如果有其它的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