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山小学教育集团 老师的圣地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爱山小学教育集团创建于1902年,现坐落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系湖州市实验小学、湖州市一级小学。爱山小学教育集团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浙江省科研200强学校、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学校、浙江省电化教育****、浙江省沈炳麟捐建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2001年,爱山小学教育集团通过了浙江省城镇**性学校的验收。2002年,通过了浙江省绿色学校验收。爱山小学教育集团历经**沧桑,几度搬迁,几经易名。爱山小学教育集团曾以四面厅三贤祠、爱山书院(今人民广场内)、劳动路46号等处作为校址。也曾以程安高等小学堂、县立高等小学校、县立**小学、县立第二小学、县立苕溪中心小学、县立霅溪中心小学、湖州镇反修小学作为校名。

爱山小学教育集团表示公元1079年,宋代大文学家苏东坡任湖州知府时,他曾游湖州南郊道场山,归来赋诗一*《游道场 山何山》。北宋时,湖州郡臣汪泰亨为纪念苏东坡,在苏东坡经常去的小丘上修筑楼台,并取苏东坡《游道场山何山》诗句“尚爱此山看不足‘中‘爱’、‘山’二字命名为’爱山台”。

标签: 小学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