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精子的形成过程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的形成过程如下:

一个**的发育成熟,经历了复杂的历程,大约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主要过程是在睾丸曲细精管内进行的,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1.精原细胞增殖**期:**的*原始阶段称精原细胞,是产生**的干细胞,位于曲细精管的生精上皮。*初,精原细胞以有丝**的形式增殖,1个**为2个,2个变成4个。经过6次**后,1个精原细胞增殖为64个,此时称为初级精母细胞。

2.精母细胞减数**为**细胞:初级精母细胞继续**。不过这次是减数**,也就是一个初级精母细胞**为两个次级精母细胞,但是与精原细胞的增殖**不同,因为细胞核内染色体未发生复制。所以每个次级精母:细胞只携带原来染色体数目的一半,即23条染色体,其中包括一条性染色体。细胞体积也较初级精母细胞为小。紧接着这个过程,次级精母细胞又进行了一次成熟**,成为两个精细胞。结果,1个初级精母细胞**为4个精细胞,每个精细胞携带单倍数目的染色体。此时,一个精原细胞就变成了256个精细胞。

3.**形成阶段:在上述细胞**的同时,**细胞已逐渐移动接近曲细精管管腔。这时**细胞仍在继续发育,只是不再进行**,但在形态上发生了复杂的变化而成为有头、有尾的**,并进入管腔内。这时**在睾丸内的发育过程就完成了,大约历时64天。在**的形成过程当中,位于曲细精管上皮的支持细胞起了重要的支持、保护和营养的作用。支持细胞还分泌一种与雄激素特异结合的球蛋白,因而使曲细精管内雄激素浓度大大高于血中浓度,生精细胞在这种适宜的微环境中才得以分化成**。

**随后沿曲细精管进入附睾,在附睾头停留大约2—3周,才能发育为*终具有运动和受精能力的成熟**。所以从一个精原细胞发育成为成熟的**约需90天的时间。

标签: 精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