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演说家的教育介绍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论演说家的教育》 ,西塞罗著。《论演说家的教育》,是一部****的罗马人关于演说术之奥秘的杰出作品;《论演说家的教育》的作者,力图徒劳无功地揭示演说术的奥秘,这是因为他敏锐地感受到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现代法学家们很少去注意西塞罗的《论演说家的教育》,因为真正的法学家可能都明白《论演说家的教育》并不是一部可以从中获取法律实证知识的作品。但没有谁比托克维尔更清楚地刻画出《《论演说家的教育》》的现代处境:“法国的成文法往往很难理解,但人人都可以研究或讨论。相反地,对于普通人来说,再也没有比以先例为基础的法律更使他糊涂和莫名其妙的了。英国和美国的法学家对先例的这种尊重,他们在教育中养成的这种尚古思想,日益使他们脱离人民和民情,并终于使他们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阶级。法国的法学家都是学者,而英国或美国的法律界人士,则好像埃及的祭祀,并像埃及的祭祀一样,只满足于充任一门玄奥科学的解释者。”


标签: 论演说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