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等问题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日报讯“课改”就是“改课”,就是要改变教学方式,优化教学方法。10月22日,重庆市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会上,与会者围绕如何消除单纯依据“考试成绩”评判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现象,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重庆基础课程改革会议指出,一直以来,重庆始终坚持把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课程改革的基本方向,把减负提质作为课程改革的突破口,重庆基础课程改革先后**了减负提质“双十条”,制定实施了“1+5”行动计划、“**课堂”建设计划、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等,课程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

重庆基础课程改革会议要求,所有中小学校务必开足、开齐体育课,探索按学生兴趣特长选项目上体育课,**学生每天锻炼1个小时,让学生掌握一两项**受益的运动技能。所有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中小学音乐、美术课程,不得挤占音乐、美术课,引导学生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要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加强心理问题干预,高度重视“*二代”、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毕业年级学生等群体的心理问题,提高学生调节情绪和承受挫折的能力。

标签: 重庆中小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