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旧书店 中国古典装订形式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古旧书店就是古书业及旧书业,合称古旧书业。古书即一般人们所说的古籍,有着较明确的定义。国家标准《古籍著录规则》对古籍下有明确定义,古旧书店主要是指 1912年以前在中国书写或印刷,古旧书店具有中国古典装订形式的书籍。

衡量标准主要是装订形式并辅之以图书内容。例如,**期间甚至现代刻印抄写的线装书及一些经折装图书,只要其内容是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我们也视其为古籍。由于现存古籍大部分是线装形式,所以人们也常用“线装书”一词来指称古籍。


古旧书店,在解放前及解放初很长一段时间,统称之曰“旧书店”,如**日本学者岛田瀚之《古文旧书考》,谢兴尧于四十年代之《书林逸话》,其所称“旧书”即主要指“古书”。到了1956年,因公私合营改造的需要,方统称之曰“古旧书店”。


标签: 书店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