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书店苏州分店 城市文化综合体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文青们翘*以盼的诚品书店苏州分店,将于明年开业。这是诚品第43家分店,也是大陆*家旗舰店。诚品书店苏州分店位于园区金鸡湖东,毗邻圆融时代广场,将打造成一个结合文化、商务、观光、休闲、自然、住宅于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超13万平方米的体量,将居诚品在两岸三地所有分店之*。

五月份,诚品召开了诚品书店苏州分店2011年开工以来的*次媒体见面会。诚品副董事长吴旻洁表示,诚品开店坚持“连锁不复制”,因此,诚品书店苏州分店的定位、呈现方式,与台湾、香港有所不同。诚品书店苏州分店将以复合式城市文化综合体为其运营模式,以“人文生活的提案者”的定位,怀抱诚品创办25年的文创经营能量和经验,融入苏绣、昆曲、评弹、核雕等苏州传统文化,期望成为融合苏州本地精神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据了解,诚品书店苏州分店超13万平方米的空间里,有书店、美食餐厅、品牌主题馆,也有文创平台、多功能展演空间等,未来也将引进各项文化活动,举办讲堂和戏剧演出,并与苏州艺术家、文化工作者建立联系。

吴旻洁告诉记者,与内地书店不同的是,诚品书店苏州分店不会销售教辅教材,而将专注为读者提供人文类书籍。明年开业之初,诚品书店苏州分店暂不会复制台湾敦南店“24小时不打烊”的方式营业。吴旻洁说,除了把台湾的衣食住行带到苏州,诚品也将致力于把台湾创作人才带到苏州,“期待诚品苏州,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

作为台湾地区*为**的大型连锁书店之一,目前,诚品在台湾和香港共有42家分店,以及一家网络书店。每年举办超过5000场艺文表演,吸引来自世界各地1.3亿人造访。诚品书店初期以艺术人文方面的书籍为主,随后逐渐多样化并开设诚品商场,跨足百货零售业、旅馆住宅。

诚品俨然已形成了一种文化现象,其创新“卖书业态”,卖书、卖环境、卖感觉,同时也卖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诚品*特的经营理念和文化地标的效应触动着人们心底的那根弦,争取诚品落户成了大陆一些城市竞相追逐的“暗战”。而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无锡这六个城市中,诚品*终选择了苏州和上海。不过,诚品书店苏州分店将先于上海店开业。

随着大家阅读习惯的改变,传统书店步履蹒跚,但诚品书店却能鹤立鸡群。诚品创始人、董事长吴清友表示,每个阶段,读者对于阅读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单靠提供信息和资讯,显然不足以吸引读者走进书店。而诚品所倡导的是用空间款待每一位读者,借助诚品传递一种人文式生活的情怀。“在诚品,书不等于商品,时间不等于**,空间不等于商铺,而读者重新回归成为人。”吴清友说,希望每个人走进诚品后,都可以重新审视、定义自己的生活。

标签: 书店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