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8000名教师大罢工 全市中小学已停课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黑龙江肇东市8000名教师发生大**,全市中小学全部停课。据老师们介绍,黑龙江8000教师**主要理由是工资太低:,黑龙江肇东市作为全国百强县的肇东的教师工资竟然低于贫困县一千元。前几次全国普遍调整了工资水平,但黑龙江肇东市依然没作出调整。

在黑龙江8000教师**之前,老师们****市委市**表达诉求,呼吁提高工资,按规定发放补贴等,网络流传“关于黑龙江省肇东市全体教师反映工资问题的**书”,如下:

市委、市**:

肇东市全市8000名教师集体请求重新审查关于肇东教师工资过低问题、扣除养老保险问题、公积金无法使用问题,我们广大教师反响极大。我们要求市委市**给与高度重视并尽快给予解决。

现在,我们委派代表向市委、市**以正式提出如下诉求:

一、要求补齐与绥化地区各周边市县艰苦边远地区补助项目如下

一是与兰西和明水相比,这两个市县今年艰苦边远地区补助都已经发放,中高是300元,小高是260元,小一是220元。而且是从年初补发。

二是绥棱、青冈、望奎、(肇州、肇源)等地区的艰苦边远地区补贴是:中高190元,小高155元,小一125元。安达也是百强县,也有边远地区津贴(中高是190元,小高是155元,小一是125元)。肇东也应该按文件支付这部分补贴。

我们强烈要求补齐与其他市县所差的工资差。我们认为百强县的人民生活应该更好,而不是顶着百强县的头衔挣着贫困县都不如的工资。关于文件规定百强县有能力自主发放边远地区津贴,而不是百强县就不应该发这份工资。

三是第十三个月工资我们只有2013年是全额发放的,要求将以前未发放部分补齐。并且**以后全额发放。

百强县的各项指标都应该符合百强县的标准,教师的工资更应如此,而我们根本没有享受到百强县给我们带来的实惠。请给予解释。而肇东这么多年来,就没有这项补贴,得亏欠我们老师多少血汗*。

另外,与其他地区相差的工资,上次人社局的副局长没有给予合理的解释。我们与其他县级市工资平均相差四百多元,除了边远地区补助的二百多元之外,剩余的将近二百元工资哪去了?我们要求人社局将审批工资细节公布,我们有权知道自己的工资这些年都是根据什么文件调整的。

二、要求按文件精神足额发放房改提租补贴

经过对比,我们肇东的工资主要差提租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肇州、肇源县提租补贴都给了,而我们没有这项。

房改提租补贴就是应发工资总额的13%,这一项是国家规定的,也就是你扣完的工资再加上应发工资总额的13%,就是实际应得工资。我们肇东市各学校都没有这项。但国家规定,房改提租补贴是必须给的。

三、要求全额返还已扣除的养老保险金。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59令)(1999年1月14日***第13次常务会议通过)第三条明确规定了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征缴范围:“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认定中小学教师不在征缴范围之列。

但是对于老师们的联名信,市委市**并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威胁说“如果还继续有**等行为将视为闹事,将予以严惩”,还给校长和学校领导施加压力,说如果还有教师继续**,将开除教师队伍,校长就地免职。

肇东市全体中小学教师

2014年11月16日

标签: 教师罢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