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小学雾霾天做手指操 教育局:可增强体质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手指操能防雾霾?

***门:能增强体质但防霾排毒无依据

@江西头条新闻:德兴市银城**小学孩子在教室练习手指“防霾”健身操。为减少霾对孩子的伤害,该小学*创了这套防霾健身操,具有排除肺部有害物质、防霾的效果。

微追踪:

1月2日上午,下课**响起,德兴市银城**小学三年级学生安静地坐在教室,做起室内手指操。

实际上,只要遇到下雨刮风、雾霾等恶劣天气,德兴市大部分学校的学生都会在上午和下午第二节课后的课间休息时间统一做“室内手指操”。

全市**室内手指操

据悉,为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上饶市从2012年8月开始**室内手指操。如今,德兴市47所学校、近4万名学生大部分都会手指操。

德兴市在学校**的室内手指操是一套能调动左右脑、训练协调能力的手指操。这套操包括了学生们喜闻乐见,平时就爱玩的手指运动,并结合其他一些简单的动作,配上音乐,广受学生的喜爱。因此,碰到有时室外是雾霾天气,室内却是“风景*好”。

德兴市一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小时候喜欢掰着手指玩,没想到“手指活动”竟然能被***门整成一套手指操。

防霾排毒无科学依据

进入冬季,北京、天津、河北、江西等多地频现雾霾天气,网上便开始盛传手指操“防霾”的说法,传说这套手指操具有排除肺部有害物质的功效。

就此德兴市教育局一名姓黄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手指操能否防霾排毒并没有经过科学检验,所谓的防霾功效没有科学依据。但可以肯定雾霾天气时,通过室内手指操可以减少学生暴露在室外的时间,减少雾霾对孩子的伤害。同时,在雨天等特殊天气情况下,依旧坚持锻炼,确实能够起到增强学生体质的作用。

据悉,德兴市银城**小学从前年9月至今,坚持组织学生课间做室内手指操已一年多。喜欢这套新颖手指操的学生已不在少数,即使不是学校统一练习时,他们也会私下操练。

据该校工作人员**进介绍,每**午的课间都会组织学生做手指操。在不便室外活动的天气中,原本的室外广播体操由手指操替代。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社会体育指导员代金钢认为,在因大气污染取消学生户外体育活动的情况下,学校推行体育锻炼室内化的理念很好。

针对外界所说的能防止雾霾,省人民医院**表示,雾霾天气下,免疫力低的人,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容易得呼吸道疾病。这套操对预防雾霾究竟起到多大帮助,还很难说。

(记者杜金存实习生杨璐)

标签: 教育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