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分数线暴涨同分考生人数将增多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2013年北京高考[微博]分数线公布,各批录取次分数线比往年均有明显提高,计桥高考志愿研究院院长赵京认为,分数线的提高预示着同一分数的考生人数将比往年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按照分差填报志愿将**可取,这也将给2014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带来更大难度。

2013年北京高考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文科549分、理科550分;二批录取分数线文科494分、理科505分;三批录取分数线文科454分、理科475分。相比去年,理科一本线暴涨73分,文科一本线涨54分,二本、三本分数线均有较大涨幅。

赵京院长指出,北京地区2013年高考分数线与往年相比大幅度提升,主要原因在于试卷难度减小。据了解,2013年北京高考试题突出考查了课程的主干知识和要着重培养的主干能力,难度调整后的试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能提供较好的展现空间,考生各学科成绩均有所提高。

“分数线的提高预示着同一分数的考生人数将比往年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按照分差填报志愿将**可取。”对于分数线提高将给考生填报志愿带来哪些变化,赵京院长谈道。由于北京地区参照考前填报志愿的标准,考生及家长[微博]普遍关心分数线的大幅度提高是否会对考生的录取产生较大影响。赵京院长认为,今年高校对于北京地区考生录取提档线会出现波动,但整体录取情况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赵京院长同时指出,今年北京地区高考分数的大幅度提升,将给2014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带来更大难度。考生若单从分数估算报考情况会存在较大误差,应将具体分数段排名作为参考标准。(潘萌萌)

标签:2013高考高考分数线同分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