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成绩或将适当提前公布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6月22日讯“从目前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今年全国共有1508所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近2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后续录取过程中还有一些高校追加机动计划,预计今年的录取率相比去年不会有大的波动。可以说,有升学愿望的上线考生基本上能获得录取机会。”21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华就高考[微博]高招答疑解惑。

“四评”阅卷**“零差错”

陈*华介绍,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8日开始进行答题卡扫描,11日正式开始评阅试卷。目前,正在进行核分、统分、合分等工作。按照工作安排,考试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定于6月26日发布,但根据工作进度情况也可能适当提前,到时会通过媒体预告具体发布时间和成绩查询渠道。

为了*大限度地控制误差,**评卷客观公正,我省采取“四评”的模式进行质量监控,也就是说对考生答卷的评分必须经过两评,当两评的分值误差超过误差控制值时,由评卷系统自动进行三评,三评后仍超过误差控制值的,由评卷组长四评裁定。“也就是说,一道题的得分,*多要经过四次评判。同时,评卷过程中,系统还会对各位教师的评卷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评卷结束以后,由计算机对考生的分数进行自动合成。”陈*华说,这几年的高考查分表明,网上评卷各科目都没有出现过漏评、漏合、错评、错合的现象,一直保持“零差错”。

填志愿防“过高”或“过低”

今年的志愿填报仍然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26日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含单科**考生志愿)。

陈*华介绍,平行志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在去年的录取中,本科各批次平行一志愿出档率均保持在91%以上,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达到了99.3%。当然,平行志愿也不是**的,仍然存在投档后退档的风险。

对志愿填报,他强调要准确定位。高考成绩不能仅看分数的高低、只看分数的**值,还必须认清自己的成绩在全省所处的位次,在同层次考生中判断自己的相对竞争力,以避免志愿填报“过高”或“过低”。

新闻链接

中南大学[微博]高考综评湖南计划招生500名

中南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处处长付刚华介绍,今年中南大学高考综合评价录取继续在湖南、云南两省进行试行改革。其中,在湖南的招生计划共500名,分别是:文史类50名,理工A类300名,理工B类70名,理工C类80名。

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报名时间定在6月26日8时至6月29日8时,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考核时间定在7月5、6日两天,考核内容包括公民素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人际交往、创新想象、个性特长6个方面。

如果有意向参加该校综合评价录取考核的考生,要进行两次填报志愿操作。**次是6月28日至6月29日登录中南大学网站填报综合评价报名,7月2日填报高考志愿时,在“综合录取评价”志愿栏中填报中南大学。(记者:贺卫玲实习生:李雪桃陶剑晖)

标签:2013高考湖南高考成绩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