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约睡”只图换位思考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1日是24节气中的夏至,但是在众多南方省区,夏天的酷暑早已到来,好多没有装空调的大学宿舍酷暑难耐,学生们表示真是“一把汗水一把泪”。江西一高校学子在微博上公开“约睡”后勤集团的管理人员,表示愿意出1000元邀其到学生宿舍睡一个晚上,体验一下*炉般的宿舍。

“约睡”之言看似玩笑,可是酷暑对于很多离家求学、刚刚开始照顾自己的大学生来言却是少了几分幽默感、多了些许苦恼。这几天,一组照片在微博上广泛流传,因酷热难耐,一所高校的大学男生仅穿着短裤横七竖八、密密麻麻地睡在宿舍楼顶。

一些高校**认为,“90后”如此依赖空调,是“不能吃苦”“娇生惯养”的表现。面对质疑,网友质问:“留学[微博]生住的地方有空调吗?老师的宿舍有空调吗?校长和各位老师的办公室都有空调吗?”

从网友的质问和“约睡”之语可以看出,学生们并不是害怕吃苦,而只是希望能够获得**们的“换位思考”。

21世纪教育学院副院长熊丙奇[微博]先生曾经说过,把艰苦的生活条件与磨炼吃苦意志等同,是十分落后的教育观。如果以此推论,教授们在撤除空调后更能成果**、**们在“挥汗如雨”时更能奋发工作,而穿着长衣长裤喝着热咖啡在空调房里读书的哈佛学子才应“不思进取”。

所以,学生们希望的只是**能够设身处地来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而不是坐在空调房里,一边凉风习习,一边“风凉话”阵阵。

(记者刘梦泽)***杭州6月21日专电

标签:2013高考大学生宿舍空调约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