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分宝典”越看越像假广告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谭安

据媒体报道,今年高考[微博]刚结束,某学生家长[微博]就发现,一本名为《提分宝典》的高考辅导书的“2014年版”竟和“2013年版”一样。购书家长为此将北京一公司告上法庭,诉其欺诈并双倍索赔。

细看之下,发现“两个版本一样”还不是**的新闻点,为了吸引家长购买,出版方还举办了“路演”(所谓的高考公益讲座),列举了百余名**和一线教师的“豪华编纂阵容”,竟然还许诺同家长签订提分合同,如果不能提分还可退款!

看罢不禁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怎么越看越像虚假医疗广告!同样的宣传噱头,只不过换了“**坐诊、****”,同样的夸大**,只不过换了“包*百病、****”,同样的营销口号,只不过换了“签约*疗,****”……

虚假医疗广告之所以泛滥成灾,就是抓住了人们有病乱投医的心理,通过过分夸大诊疗技术和**骗取患者*财。人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医疗,为了孩子能提高分数,家长们可谓不惜本*。类似《提分宝典》的出版商就是看准了这一心理,用“名师名家、许诺签约”等诱人的手段来掏家长们的荷包。更有甚者,竟连版本都懒得改动一下,提到的名师也否认合作。类似《提分宝典》的出版物必将危害学生和家长的切身权益。

眼下,面对*大的市场诱惑,各种“宝典”“大全”满天飞,难免良莠不齐、泥沙俱下。有关出版机构应严格自律,有关监管部门要严格把关,像打击虚假医疗广告那样加大处罚力度以规范出版市场。

本来,学习就非一日之功,提高成绩哪能如此****?所谓《提分宝典》,无非就是用“题海战术、押宝猜题”等急功近利的手段“下猛药”,其“**”可想而知。等家长花了大价*购买发现上当受骗时,“****”又成了“退款无效”,最后只能有苦难言。

其实,诉诸法律手段也不失为一个维护学生家长权益的有效手段,可对医*这一顽疾起到特殊的“**”。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等程序,揭开《提分宝典》们的真实面目,给社会敲响警钟,让那些只为*财谋的不法商人望而却步,涤荡急功近利的浮躁风气,还教育一个清澈的环境。

标签:2013高考高考提分宝典高考辅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