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理论录取率降低滇或增省内高招计划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我省高考[微博]评卷工作已经全面开展,目前进展顺利,预计6月20日将完成所有科目的评卷工作。昨日,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副省**峰等**赴云大、昆工阅卷现场听取评卷工作进度汇报并观摩阅卷现场。省招考院院长朱华山表示,由于今年考生增加了数万名,但是全国在云南省投放的招考计划仅增加4000余人,因此理论录取率要比去年低,但是目前我省正在积极协调,力争*终录取率与去年持平。

记者昨日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从6月10日陆续展开,采取网上评卷方式,共分5个评卷点,全省共抽调1100多名老师,评卷数量达到94.5万份。由于采取“2+1+1”模式,*终实际评卷将达到200万卷次。全省评卷工作预计在6月20日基本完成,6月23日确定录取分数线,划出分数线和查分或同日进行。6月24日上午考生成绩将陆续发放。

阅卷工作会上透露,今年我省共有9名考生通报考试违纪违规,占总考生人数的万分之零点三八,其中舞弊2人、违纪7人。朱华山表示,今年我省统计出有781人弃考,参加异地高考的学生有300余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由于我省考生人数增加,但是全国招生计划并未相应增加名额,因此理论录取率可能低于去年。但是朱华山表示,我省目前正在积极争取省外高校录取计划,目前复旦大学[微博]**今年将把云南的录取名额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30%,同时我省也可能通过增加省内高校招生计划来提高今年考生录取率,至少力争与去年持平。

各科点评

语文阅卷组组长段炳昌:

作文采用投影试评

段炳昌介绍,今年语文评卷组共收到225238份试卷,比去年多了24000多份,是高考以来阅卷份数*多的一次,有189位老师参与评卷。试题难易程度与往年持平,其中作文题目非常切合生活实际。

作文评卷试评阶段采用了投影评卷,统一评卷尺度。对于作文分数在50分以上或38分以下的试卷,还将全部进行跟踪复查。预计20日前完成评卷。

数学阅卷组组长王祥林:

满分人数将增多

王祥林介绍,今年数学阅卷组有198名老师参加评卷工作。今年的数学试卷无偏题、怪题,遵循考试大纲,比较接近我省考生数学水平,有利于学**挥,预测今年云南省数学成绩将出现“两高”——平均分升高、满分人数升高。其中,文科数学平均分预计上升7分、理科数学上升10分,满分人数也会有所增多。

英语评卷组组长梁育全:

改错题有“陷阱”

梁育全介绍,英语评卷组今年共组织了100名阅卷教师。今年英语试题难度与往年持平。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改错题部分,原来考生习惯一行只有一两个错误,今年出现了一行有4个错误的情况,很多考生在找出第二个错误后没有继续往下找。作文要求写一封信,向外国友人推销自己制作的中国结。“中国结”一词难倒了多名考生,有的作文中甚至出现了“长50米、宽50米”等不着边际的描述。

文综评卷组组长殷永林:

地理难度明显增大

殷永林介绍,今年文综评卷组共收到149000份试卷,试题更加关注社会热点、贴近社会现实,题目本身也很新颖灵活。各科难易程度方面,地理难度明显增大,历史难度有所增加,**则基本持平。阅卷方面,**、历史预计在6月18日、19日完成,地理预计在20日完成。

理综评卷组组长师振黎:

有新老师参加阅卷

振黎老师介绍,今年理综评卷组有物理阅卷教师74名、化学阅卷教师61名、生物阅卷教师65名,有新老师参加,这些老师被安排在有经验的阅卷教师旁边就坐,以尽快熟悉阅卷流程,达到阅卷要求。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考生的理综试卷的整体得分情况将与去年相差不大。

生活新报记者陈熙

标签:2013高考高考招生计划云南高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