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未现满分作文数学主观题得分看涨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马利)高考[微博]评卷已近尾声,考生得分情况如何?与往年相比高了,低了?17日,各科评卷组长进行了介绍。

语文:

作文平均分比去年略高

语文评卷组组长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语文试题变化不大,总体难度降低,但基础一和基础二题目难度略有增加。从目前评卷情况来看,考生得分情况也和去年大体相当。对于语文试卷中*受关注的作文题,今年作文审题难度有所增加,和往年材料作文给出一段材料让考生任选角度写作相比,今年更注重考查考生的辩证分析能力。但从答题情况来看,考**挥并不比去年差,平均分比去年略高。截至17日,还没有评出满分作文,但有一些考生拿到了58、59这样非常高的分数。

数学:

文科生分数都涨了

数学评卷组长表示,今年数学试题结构严格遵循从易到难的层次,注重考查考生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强调数学思想的考查,计算量比往年大幅减少,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不仅学生好答,教师判卷也非常流畅。

从目前评卷情况来看,考生每一道题都能上手,平均分要比去年大幅提高。数学主观题往年文、理科重复题目较多,而今年只有一道题目重复,更有利于文科考生作答,文科主观题平均分一下子比去年提高了6分,理科也提高了两分。

英语:

改错题得分低

英语评卷组长表示,作文分数较为平稳,值得注意的是改错题成绩较低,平均分在及格线以下,有待进一步提高。新课改后,语法教学成为英语教学的薄弱环节,从高考得分情况看,这一部分还不能忽视。改错题会不会拉低英语平均分?这位负责人表示对整体的影响,还需评卷结束后分析。

理综:

一题多解增加工作量

物理、化学和生物评卷组长均表示,今年理综试题得分情况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知识点、题型和社会生活很贴近。三个科目都存在一道考题多种解题方法的情况,除了标准答案外,评卷组召集学科内**讨论各种解法,补充评分标准,仅化学科目一道题的答案,就密密麻麻列了一整页A4纸,生物科目往年有关遗传的题目只考计算,今年却改成了实验,无疑也增加了评卷的工作量。

文综:

部分题目无对错

**、历史、地理三个科目评卷组长均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文综试题题目更活、加大了考生答题难度,从评卷情况来看,对于灵活的出题方式,不少考生都能表现出较为发散的思维,评分细则制定就较为详细。比如,**试题中,有一道考题问考生赞成还是反对《现代汉语词典》收录NBA、BBC等西文字母词。这道题无论回答赞成还是反对,只要言之有理就能得分,一道题有十几个得分点。地理特别规定,填空题只要阅卷教师给分有差异就要三评,有些题目的三评率要达到4%-7%。

标签:2013高考高考作文满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