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志愿填报:同一个学科哪所高校实力强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辽宁考生开始正式填报高考[微博]志愿。面对诸多“大学排行榜”,考生一时不知“何去何从”。同样一个学科,不同高校的毕业生社会的认可度大不相同。这是由于该学科各高校实力大相径庭。近日,记者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中,为考生梳理出人文社科类、工学、医学、理学、管理学、汉语言文学等几大学科评估情况,特别是省内高校相关学科的排名,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按照评估分数,辽宁工学和医学类学科总体成绩稍好。

人文社科:应用经济学东北财经大学排名第十

在人文社科类里,应用经济学辽宁高校的成绩靠前。全国共有88所高校参与应用经济学的评估,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和**财经大学[微博]名列前三。省内参与评估的高校有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微博]、沈阳工业大学[微博]、沈阳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这个专业辽宁高校得分*高的是东北财经大学,以80分排名第十,辽宁大学以76分,排20名,沈阳工业大学和沈阳大学得分相同,都是65分,沈阳化工大学排在靠后,得分为64分。

中国语言文学全国共有85所高校参与评估,北京大学以94分名列**,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和复旦大学[微博]以91分并列第二,南京大学[微博]以88分排名第四。参与本学科评估的辽宁高校有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微博]、大连大学四所高校,其中辽宁大学排名32,得分72分,辽师和沈师并列排在52名,得分68分,大连大学排名靠后,得分65分。

法学全国共有86所高校参与了评估,前三名高校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参与本学科评估的辽宁高校有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微博]、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前三所高校排名分别为21名、29名、57名,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并列72名。

医学:基础医学大[微博]连医科大学[微博]排名24

全国共有48所高校参与药学学科评估,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微博],得分分别为91分、89分、88分。沈阳药科大学以86分的成绩排在第四位。参与本学科评价的辽宁高校还有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医学院[微博],得分分别为72分、66分、65分、65分,排名分别为17名、36名、41名。

基础医学全国共有44所高校参与评估,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列前两名,得分分别为91分、88分。辽宁高校中中国医科大学得分74分,***6,大连医科大学得分70分,排名24,辽宁医学院得分65分,排名34。临床医学全国共有50所高校参与评估,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以90分排名**,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以87分并列第二,辽宁高校中中国医科大学得分*高,以77分***4,大连医科大学排名31,得分69分,辽宁医学院与大连大学以64分并列40名。

管理学:大连理工工商管理全国前八

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全国共有102所高校参与评估,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排名**,得分92分,天津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等并列第二,得分84分。大连理工大学以78分***4,东北大学[微博]得分75分,排名24,大连海事大学排名34。

工商管理学科共有115所高校参与评估,中国人民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并列**,得分88分,清华大学和中山大学[微博]并列第三,得分87分。辽宁高校中,大连理工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成绩不错,分别以81分、80分位列第8名、第12名。

工学:

大连理工大学

力学全国排名第五

在工学类中,辽宁省的高校成绩比较靠前。比如,力学学科中,全国共有39所高校参与评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以90分并列**,大连理工大学以83分排名第五,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以67分排在第26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以64分并列第31名。

机械工程学科全国共有102所高校参与评估,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微博]以94分并列**,清华大学以91分排名第三,辽宁高校中,大连理工大学以82分排名第十,东北大学以77分排名第22,沈阳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69分并列排55名,沈阳理工大学[微博]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以67分并列排名61,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以66分排名第65,沈阳化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微博]、大连大学得分64分,排名靠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全国共有98所高校参与评估,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微博]位列前两名,东北大学排名第16,大连理工大学排名2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共有120余所高校参与评估,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位列前三名。东北大学以77分位列第十,大连理工大学以70分排名33。

据《沈阳晚报》

标签:2013高考高考报考高校排名辽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