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考填志愿建档有差池贻误前程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6月26日前高考[微博]成绩一公布,考生随之就进入“二次高考”——填报志愿。根据我省今年高考工作进程安排,6月27日-30日为填报志愿时段,7月2日-7日为审查上线考生档案时段,7月10日前为复查有疑问考生资料时段……那么,考生在填报志愿和建档过程中,决不可出错的基本原则都有哪些呢?

规定时间不可当儿戏。高考成绩公布后,各级招办、中学安排专人对考生及家长[微博]进行志愿填报指导,上线考生依据分数,参考高校《招生章程》、体检结论、招生计划、成绩,自愿选报学校及专业志愿,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表》和《复征志愿表》……填报志愿时间全省考生高度统一,决不可能为哪个迟填志愿的考生开绿灯。

**、撒拉族等考生选学校要细心。**、撒拉族等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了解选报院校中是否有“**”食堂,以免报到后造成餐饮困难。军队、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军(体)检及素质测试在高考成绩公布、考生填报志愿之后进行。

生源不足时实施志愿复征。各录取批次院校生源不足时一律实施志愿复征。开学之后,专科批次不补录。复征志愿以电子信息为准,《复征志愿表》不装档案,由考区招办保管。定向招生计划在正常投档后,如因生源不足要复征志愿时,考生的“服从调剂”志愿以复征志愿为准。

同一院校几个计划填志愿有讲究。同一院校中的民族班、预科班计划和普通班计划分别填报志愿,不准在几种计划类型之间平行填报“双跨”志愿,分别填报、分别投档、分别录取。省内专科定向招生计划,在省招委确定的投档线以上,由考生自主选报志愿,录入电子信息后用微机按照程序投档。

档案对主要材料要求严。被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考生自带到高校。

纸介质档案主要材料包括:《报名登记表》(打印件)、《资格审查表》、《体检表》、《志愿表》、高中阶段学籍档案、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成绩单(**)、跨省借读高中生《注册表》、享受照顾加分条件证明(件)(前述材料均为原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审查结束后原件退还)。凡是曾经从省外迁入我省或在省内县与县之间迁移的户口,档案中要装考生及家长的《准迁证》、《迁移证》复印件,复印件上必须加盖原落户派出所、批准落户的州、县(市区)公安局的户口专用章。从青海转出后又重新转回的,还要提供转出青海时的《准迁证》、《迁移证》复印件。考区招办负责对复印件与原件核对,对篡改、套印迁移手续者取消考试或录取资格。将户籍迁移手续中的“非直系亲属”关系在户口簿上变为“直系亲属”关系的或将原迁入身份证号变为青海身份证号的,不予录取,后果由变更部门承担。

考生的电子档案内容包括:高考报名、体检、志愿、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等第,参加***教育招生考试的诚信记录等。

电子档案内容与其相对应的纸介质档案内容**一致。(作者:得舟)

标签:2013高考高考志愿档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