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考生高考填报志愿录取分类分层划线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微博]填志愿填报时间所有考生6月26日至28日网上填报。其中,自主招生6月11日至12日提前填报纸质志愿,6月13日9:00至17:00将志愿表交区县(自*县)招生考试机构,并签字确认。

录取划线

普通本科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4科划线。

专科按语文、数学、外语3科划线。

对口高职本科按语文、数学、英语3科划线。

对口高职专科按语文、数学2科划线。

商报记者李双全

重庆商报讯2013年高考落幕,考生6月26日~28日网上填报高考志愿。今年是实行新高考方案**年,我市*次实行本专科分层考试,志愿填报和往年有啥不同?哪些地方值得留意?昨日,市教育考试院邀请**为考生网上答疑。

自主招生提前填志愿

今天要交志愿表

据了解,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28日,并采取网上填报。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在6月11日至12日提前填报纸质志愿,6月13日9:00至17:00将填报的志愿表交区县(自*县)招生考试机构,并在打印的志愿表上签字确认。

这将给考生带来哪些影响?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去年走自主招生渠道的考生,不用提前填志愿,只需等到高考成绩与各批次分数线下达后,再填报志愿。也就是说,如果成绩比预期分数高,那么考生可以放弃自主招生资格,而填报收分更高的高校。

“虽然自主招生类考生今年仍然可以参加26日的统一志愿填报,但由于提前填了自主招生志愿,一旦确认上交后,高考投档时,将优先进行自主招生投档。”该**分析,如果考生*终分数很高,但由于已填报了自主招生院校,因此不能再换学校。今天是自主招生志愿表上交截止时间,考生一定要想好,谨慎对待。

本专科分类分层划线

普通本科4科专科3科

今年是重庆新高考方案实施的**年,并*次实行本专科分类分层考试,分为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职考试两类,每一类分为本、专科两个层次。

在录取划线时,普通本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综合4科划线,专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科划线。对口高职本、专科在专业技能测试达到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本科按照语文、数学、英语3科划线,专科按照语文、数学2科划线。

“去年也是分类划线,这方面影响不大。”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报考专科的考生今年只考了三科,今年想冲入三本类学校几乎不可能。“因为三本线也囊括了综合科的成绩,而报考专科的学生,缺少综合科成绩。”该**表示,但报考本科的考生,如果没上三本线,依然可以落入专科批次录取,但将排除综合科目的成绩。

不同类别招生录取规定不同

特殊类考生注意录取规则

参加军检的考生、复读生、自主招生类考生等,都属于特殊类招生。针对不同类别的考生,招生录取时或许会有格外的规定。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说,特殊类考生一定要细细研读目标院校的招生章程,在录取规则中可能对考生的语言类成绩、视力、身高等作出规定,比如军校就只招应届生。

针对异地考生,该**表示,在填报志愿时和其他考生相同。

填报平行志愿

各志愿间要拉开梯度

除自主招生作出调整外,其他类别志愿填报结构与去年相同。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提前批设1个一志愿和1个二志愿,本科**批设6个平行志愿。而在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和高职专科**阶段,实施的是“1个一志愿+5个平行的二志愿”模式。高职专科第二阶段设4个平行志愿。

市教育考试院**建议,填报平行志愿时,各志愿间一定要拉开梯度,前两个志愿可以冲一冲高分,中间的志愿就要拿稳,*后一个志愿尽量选择本批次分数较低的院校,以保证不掉档。

此外,如果是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队和市属特长生,则将单独设置志愿表。其中,艺术特长生设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2个批次,每批分别各设1个院校志愿;高水平运动队设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本科第二批3个批次,每批分别各设1个院校志愿;市属特长生设本科提前批、本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高职专科一段批和高职专科二段批6个批次,每批分别各设1个院校志愿。

贫困地区定向考生设本科和专科2个批次,每批次设两个顺序院校志愿。

对口高职考生在专业技能测试达到优良、合格要求的前提下,填报本科、专科志愿。对口高职本科设两个顺序志愿。对口高职专科设四个顺序志愿,其志愿填在高职专科二段批。

(重庆商报)

标签:2013高考志愿考生自主招生专科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