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向青海投放两个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名额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青海招生组了解到,近日,清华大学公布面向全国22个省区市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其中今年向我省投放了两个名额供考生报考。

据了解,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是***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实施的定向招生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鼓励学生毕业后回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专项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措施,对增加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引导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健康发展和支持贫困地区***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专项计划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划线,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013年清华大学在全国22个省区市面向832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扶贫开发**县设有专项计划,在各省提前批次之后,本科一批开始前录取。2013年,清华大学在我省投放指标两个,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按照专项计划录取的学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户籍暂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就业报到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工作所在地区。在校学习期间不转学,不转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作者:陈俊)

标签:2013高考高考招生青海清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