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分宝典》被诉销售欺诈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名师授课光盘加教辅资料,能不能让高考[微博]分数提高30至160分?学生家长[微博]宋先生没能经受住诱惑,为孩子买了一套《提分宝典》。然而,事后他了解到,这种《提分宝典》在2011年曾被媒体曝过光,当时有些学生不但没提分,反而比平时少考了几十分。于是,宋先生把北京宏达一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到**,双赔索赔购书款共5972元。

“要不是他们说这些资料里有高考****讲授的内容,我才不会买。”提及购买《提分宝典》的过程,宋先生懊悔地说,他是在参加“2014年高考目标导向备考法”的讲座时,没有经受住诱惑买的。宋先生表示,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说《提分宝典》是中国教育**委员会目标导向备考法课题组的*新研究成果,编写资料的老师包括高考****,能提前告诉大家2014年的高考主干知识点和非主干知识点,并举例说2008年汶川地震后,宏达一甲公司曾向北川中学捐赠了《提分宝典》,当年北川中学有18人考上了北大清华[微博]等。在这种情况下,宋先生为其正上高二的孩子购买了一套2014年《提分宝典》,其中包含一本标价59元的《便携背题本》。

然而,把《提分宝典》拿回家详细了解后,宋先生觉得自己上当了。他对记者说,2014年《提分宝典》与2013年《提分宝典》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把用不干胶粘贴的2013年份换成2014年份。宋先生还了解到,早在2009年4月份,***就声明所谓的中国教育**委员会根本不存在。此外,《提分宝典》的购买合同中虽然**针对不同的学生,可以提高30分到160分不等,如果高考后没有提分效果,可以退款。但是,合同中又规定,想退款就要让学生参加该公司组织的测试,以证明学生确实掌握了知识点。

敢不敢让孩子把时间花在《提分宝典》上?宋先生犯起了嘀咕。进一步了解后,他发现北京电视台在2011年8月份曾以《提分的困扰》为题,报道过《提分宝典》与学生家长的纠纷。该节目中,多名学生家长反映孩子的高考分数比平时未升反降。

“这么多光盘,全部看完都要很长时间,我是不敢让孩子看了。”宋先生委托北京广衡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三平提起诉讼,认为宏达一甲公司采用欺诈的方法销售《提分宝典》和非法出版物《便携背题本》,应双倍赔偿5972元。目前,海淀**已经受理了此案。

《提分宝典》究竟有没有宋先生所指的这些问题?记者与宏达一甲公司联系采访事宜,该公司的法律顾问郑彬复函称,当时现场销售的《提分宝典》系2013年度版本,这是该公司2014年度销售的基础版。但《提分宝典》今年会为考生免费升级4次,这在销售现场已明确告知学生及家长,而且沈献章校长参加了2014年高中语文讲课录像,该套产品正式出版后,公司会按**免费升级,不存在恶意欺诈的情况。

“在销售时,我们提到的200多位教师都是以自己的名义参加视频讲解,这些教师在知名学校任职是客观事实,有的还曾经担任‘高考命题’工作(依相关规定已符合解限年限)。我们公司从未刻意渲染这部分内容,这也不是《提分宝典》**的原因。”宏达一甲公司表示,《提分宝典》在2011年被电视台报道的有关内容并不客观真实,宏达一甲公司**购买后一周内任意退货,宋先生如果是真正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货,但宏达一甲公司自始至终没有收到退货要求,这并不正常。

郑彬律师表示,宏达一甲公司在销售过程中不存在欺诈行为,不需承担双倍返还的法律责任。郑律师表示,评价任何产品的优劣好坏,只有使用者才有发言权,欢迎家长和考生采取合法的手段**,愿意帮助考生解决备考当中遇到的任何难题。

标签:2013高考高考提分欺诈高考宝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