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6月24日至26日第一次填报高考志愿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对高考[微博]试卷答题卡进行扫描摄影佚名

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从6月7日下午开始,全省各地的高考试卷答题卡陆续回收到省招生办,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进行扫描,做好评卷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1日后发布高考成绩。

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继续采取考后出分填报志愿的办法,6月24日至26日是**次填报志愿时间。**次填报志愿的范围及参加**段录取批次的学校分别是:提前批、特殊招生批、**批(A、B段)、本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第二批(A、B段)和第三批。其中特殊招生批是录取经***批准的具有自主、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院校,且只允许参加这些学校测试合格的考生填报,设1个学校志愿。

省招生办官网已公布高校招生信息

昨日,省招生办在其官方网站(http://z**.jledu.gov.cn/)公布了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分科类、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招生来源计划分为6个科类,即文史、理工农医、文科体育、理科体育、文科艺术、理科艺术类。

其中:文史、理工农医类为7个录取批次,即提前批;特殊类型招生批(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批A段、本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批B段;第二批A段、第二批B段;第三批;专科(高职)批A段、专科(高职)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专科(高职)批B段;*立学院(民办)专科(高职)批。在文史、理工农医类**批A段录取学校中,包括“985工程”、“211工程”、****大学、部分一般院校的**专业以及省属院校的师范类专业。

增设特殊类型招生批次针对高水平运动员

为便于**高校以及参**省**批录取的普通本科高校对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文艺特长生的考生录取,我省在提前批次和**批次之间设置了特殊类型招生批次(部分普通本科学校招收的高水平运动专业),具体计划由学校自主决定。凡已取得学校测试合格并且在***“阳光平台”公示过的考生,填报此批次的一个院校志愿和专业。

报考军事、公安、司法院校须是应届高中毕业

准备报考军事、公安、司法院校的考生需要格外注意,填报军事、武警院校的考生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考生须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军事、武警院校体检复检和面试。这些院校的体格检查一般安排在填报志愿后三、四天,所以尽量不要在这段时间外出。军事、武警院校未注明招女生的,一律只招男生;未注明外语语种要求的,一律招英语考生。

部分专业有特殊要求报考时要看清

凡报考建筑学、建筑设计、建筑装饰技术、城乡规划、广告学、风景园林、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室内家具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等专业需有素描和写生基础,部分高等学校入学后,加试徒手画,未达到要求的,将由学校调整到其他专业,考生应了解学校的招生章程,慎重报考。

“国防生”未注明女生的一律只招收男生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等学校的部分专业国防定向招生计划(简称“国防生”)是普通高等学校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兵种及武警部队培养后备军官的招生计划,均在提前批录取,考生入学后可享受国防生定向奖学金。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考生均可填报,考生必须参加“国防生”体检和面试(体检、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其中未注明招女生的只招男生;未注明外语语种要求的,一律招英语考生。

华东交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天津科技大学[微博]、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国防生”招生计划,录取时执行一般本科最低控制线。

港澳院校一般不认照顾加分

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和香港城市大学的招生计划,继续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并对内地学生实行以高考原始成绩投档、录取,考生不享受各类照顾加分政策。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其它高等学校的自主招生,考生应在招生学校网站上报名及填报志愿。相关事宜可通过网上查询或与学校直接联系。

特殊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自2012年起,国家组织实施面向集中连片特殊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本、专科,即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部分计划作为扶贫专项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引导和鼓励学生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

今年,我省凡具有镇赉县、大安市、通榆县、龙井市、和龙市、汪清县、安图县、靖宇县户籍和三年以上学籍考生均可到当地招生办填报专项计划志愿(单*志愿卡)。录取时,省招生办根据各县(市)志愿填报情况和高考成绩统一排序,本科执行普通本科最低控制线,专科执行普通专科最低控制线,专科按照分县分学校分专业录取。按照高校专项计划120%的比例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考生。本报记者肖虹

标签:2013高考吉林高考志愿录取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