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明起高考阅卷部分考生及家长将现场参观

2014-11-29来源 : 互联网

备受瞩目的高考[微博]于昨日下午谢幕,据昆明市招生考试院院长张文伟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交通状况较好,社会对高考也十分关心,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整个秩序甚至比往年都要好。

晚报记者获悉,从10日起,我省将开始进行网上阅卷,期间省招生考试院(以下简称省招考院)将邀请部分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考生及家长[微博]实地参观高考阅卷现场。预计到6月23日,全省考生即可通过多种渠道查询到自己的高考分数。

全省共设5个阅卷点

我省将于6月10日起进行网上阅卷,分别在云南大学[微博]、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省招生考试院5个点进行。其中,省招考院负责试卷扫描、切割,以及客观题部分;云南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阅卷点分别负责语文、英语、文科综合,以及数学(文)、数学(理)、理科综合;昆明学院和昆明冶专负责“三校生”所有科目。

晚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网上阅卷仍采取“2+1+1”模式,即每道题有两名教师背靠背批阅,计算机将自动统计两名教师的给分,取平均值为该题得分。如果给分相差达到该题总分的1/6,该题将被计算机提交给第三位教师批阅。如果分差还是超过标准范围,则再交给组长批阅,以此**评卷质量。

在阅卷期间,阅卷点内24小时都有保卫人员把守大门,任何人入内均须持专用出入证,场内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前50名考生成绩仍将**

据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6月23日,考生即可查询到各自的高考成绩。和以往几年一样,今年仍将对全省文、理科前50名考生进行信息**,即这部分高分考生将查询不到自己的成绩。

不过别担心,因为届时省招考院将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逐一告诉考生的高考总分。此举主要是为了防止社会对高分考生尤其是“状元”考生进行炒作。

据了解,《2013年云南省高考录取*低控制分数线》预计于6月23日左右确定,《考生成绩报告单》将于6月24日起陆续发放,同时在“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

今年我省仍实行出分填报志愿。省招考院将积极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各项服务,除了专门制作各种填报志愿参考资料外,还将通过“云南招考频道”等网站,提供有关招考新闻、政策法规、公告等,以及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帮助考生及时查询有关分数、高校招生简章等信息。并将与媒体联合举办填报志愿互动节目,现场解答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问题,到有关中学等举行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活动。

标签:2013高考高考阅卷云南高考阅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