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的诗句有什么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写冬天的诗句有什么呢:绝句----杜甫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露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江雪----柳宗元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 *钓寒江雪。梅花----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 凌寒*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写冬天的诗句: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江 雪 刘长卿 柳宗元日 暮 苍 山 远,千 山 鸟 飞 绝, 天 寒 白 屋 贫。万 径 人 踪 灭。 柴 门 闻 犬 吠,孤 舟 蓑 笠 翁, 风 雪 夜 归 人。* 钓 寒 江 雪。

雨雪瀌瀌,见晛曰消。瀌瀌:雪盛的样子;一说犹“飘飘”。晛;太阳的热气。曰:语助词,无实义。 《诗经·小雅·角弓》。寒风摧树木,严霜结庭兰 汉·乐府古辞《古诗为焦仲卿妻作》

凄凄岁暮风,翳翳经日雪。倾耳无希声,在目皓已洁。凄凄:寒凉。翳翳:阴暗。希:少。在目:眼睛所见。皓:白。 晋·陶渊明《癸卯岁十二月中作与从弟敬远》。写冬天的诗句还有很多很多。

标签: 冬天的诗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