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某高校要求学生每天打扫校园引不满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郑州某高校**课——大一扫校园,大二及以上年级扫宿舍、教学楼等,清扫不好会被扣分。比如,天还未亮,上百名大一学生已经在寒风中开工了。学生抱怨:“学费交了,可没想到来这天天扫地近俩小时。”学校回应:属特色教育。

昨日6点30分,天还擦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上百名大一学生,已经开始动(冻)手动(冻)脚地“开工”了。

“男生一般都用大扫帚扫落叶,女生有的用小扫帚扫地,有的负责拎竹筐、装垃圾。”一名穿粉色棉服的大一“婉约派”女生告诉记者,他们每天5点半起床,6点半在操场集合,在工具房领取清扫工具后,开始“扫庭院”。

一名正在清扫方砖路的小伙儿称,按照学校规定,所有大一“小鲜肉”都要清扫校园,每个班划片“分包”。“我们班每周一是全体总动员,周二到周五分成A、B组,早晨下午两班倒。”该名男生说。

记者绕着学校主干道走了一遭,天也泛出了鱼肚白。在校门口,一位穿黑色夹克的自称校园保洁员的大叔说,学生扫校园,他们负责倒垃圾和清垃圾桶。

【吐槽】谁不眷恋温暖被窝 四个字“被逼无奈”

“清 早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家庭事,大家作;多劳动,强筋骨……”这一新三字经,不是*新网络rap,而是“扫地学府”的“*家格言”。文学法律系 一大三柔弱小女生李伊(化名)向记者吐槽:“感觉整个大一都在扫地,还有人检查,做不好了扣分,做好了也没见给加两分。”李伊觉得,这种劳动教育太苛刻, 学生没有“自主选择权”。

“*痛苦的就是冬天,谁不留恋被窝君,起床扫地,四个字——被逼无奈。”一名穿米色大衣的姑娘说,“大学一开 学,就**了亲爱的自然醒先生。”一身高马大的杜姓男生认为,学校对卫生的要求有些“无厘头”。花圃内不能有落叶,草坪上不能有落叶,路面和冬青树下也不 能有落叶。“你造吗,叶子的离开,不是风的追求,而是树的不挽留。”

校园内,记者见到的大多数学生,都觉得“扫地是个无底线‘坑’”。但也有那么几个“别人家的孩子”,觉得这是规定,得“遵守”。

标签: 扫地学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