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圣诞节怎么过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而圣诞节对于没有**文化背景的中国人来说,中国圣诞节只是提供了购物或是又一个出国游玩的时间点罢了。中国国内众多城市都有了圣诞狂欢,商场、超市等在圣诞前后都有大型促销活动。中国圣诞节也催生出了一个现象:“浙江义乌,号称世界圣诞饰品之都。”**70%的圣诞饰品都来自这里。

2011年圣诞前后,众多中国人纷涌至英国各大城市购物,英国国内所售**品的近三分之一都被中国圣诞节的买走。在这种令人乍舌的购买力引导之下,不少国家在圣诞节专门推出针对中国人的有消费优惠的旅游计划。而英国伦敦更是有不少商家在圣诞节前后,专门雇佣会说普通话的店员,帮助中国顾客选购商品。2010年,中国内地游客在英国消费总量超过10亿英镑,英国本国居民的**品消费需求则不足中国游客的一半。中国圣诞节已经只是一个消费的节日。

中国圣诞节在2012年,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的圣诞经济并不乐观。虽然较平常确有不小幅度的升温,但远远低于历史水平。尤其是类似希腊这样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经济本身并没有复苏,购物的人们只能转转无奈离去。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美国等国由于经济好转,在商家的大力促销下圣诞经济快速回升。

标签: 圣诞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