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几点吃苹果好一点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平安夜几点吃苹果呢?其实,虽然说平安夜是源自西方,但平安夜吃苹果送苹果的习俗却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习俗,西方是没有平安夜送苹果吃苹果这一说的。起先,一些人联想到既然是平安夜就要送平安果,因为苹果与之有谐音,所以苹果被选为作平安果。平安夜吃苹果,谓之平平安安。通常,平安夜这天商家都会选出很多色泽红亮的苹果包装为平安果来卖。

平安夜几点吃苹果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我们先了解一下为什么一直以来和平安夜相关联的当属“平安果”,但是平安夜送平安果是中国兴起来的习俗。因为中国人比较注重谐音,比如洞房花烛夜,将红枣、花生、桂子、瓜子等物掷于床上,意为“早生贵子”。苹果的“平”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新习俗。

送苹果即表示:送平安果的人向接受平安果的人祝福! 而且平安夜收到的苹果是要吃掉的,这样才算是真正接受了他人的祝福,并且将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平安夜几点吃苹果,一种说法是在12点以后,平安夜几点吃苹果其实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比较苹果是一个象征。

标签: 平安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