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基亚硝胺是什么 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N亚硝基**胺,也叫N-**基亚硝胺,分子式C2H6N2O或(CH3)2NNO。

**基亚硝胺对人体危害

**基亚硝胺侵入途径:吸入、食入、经皮吸收。经消化道、呼吸道吸收迅速,经皮肤吸收缓慢。

**基亚硝胺健康危害:靶器官主要为肝和肾,对眼睛、皮肤的刺激作用。摄入、吸入或经皮肤吸收可能致死,接触可引起肝、肾损害。

**基亚硝胺对大多数动物 (包括人),是一种高毒性物质。但**基亚硝胺的液体和蒸气特别对皮肤和眼不产生刺激作用,缺乏警告特性。**基亚硝胺口服后几小时内发作,**基亚硝胺的影响是呈现**、呕吐、腹痛和腹泻,并可能出现头痛、发热、衰弱、肝大和黄疸。慢性暴露能引起肝损害 (**坏死),伴发黄疸和腹水。

**基亚硝胺泄漏应急处理

疏散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污染区。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正压自给式呼吸器,穿化学防护服。戴好防毒面具。穿一般消防防护服。不要直接接触泄漏物。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堵漏。喷雾状水,减少蒸发。用砂土、干燥石灰或苏打灰混合,然后收集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也可以用大量水冲洗,经稀释的洗水放入废水系统。如大量泄漏,利用围堤收容,然后收集、转移、回收或无害处理后废弃

**基亚硝胺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基亚硝胺:脱去污染的衣着,用肥皂和清水冲洗污染部位。

眼睛接触**基亚硝胺:立即提起眼睑,用肥皂和清水冲洗污染部位。

吸入**基亚硝胺: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食入**基亚硝胺:误服者洗胃。就医

**基亚硝胺灭火方法:抗溶性泡沫、泡沫、二氧化碳、干粉、砂土。

**基亚硝胺贮存:避光、密封保存。

运输要求:有机有毒品。危规号: 84248。运输时包装容器上须标有“有毒品”标 记。

废弃物建议处理方法:用纯碱注入,HCl中和,然后用大量水冲入排水沟。

标签: 二甲基亚硝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