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田真心灵教育介绍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七田真心灵教育“五个步骤” 在实施孩子的心灵教育时,不妨按照下面的五个步骤来进行,这样不但可以完成EQ 教育,也能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七田真心灵教育提出一、注意孩子的心情。七田真心灵教育提出二、在孩子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抓住时机接近孩子,进而教育孩子。七田真心灵教育提出三、认真体会孩子诉说的内容,充分认可孩子此时内心的感情。

七田真心灵教育提出四、分析孩子体会到的感情特征,将其置换成语言告诉孩子。七田真心灵教育提出五、与孩子共同思考、共同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 七田真心灵教育指出父母只要按照这“五个步骤”来育儿,孩子就能成长为心灵敏慧的人。即便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能控制自己的悲伤、愤怒等情绪,排除万难,勇往直前。在育儿中有所谓的“两个毒瘤”:其一是父母设定成长的具体标准,并以此来要求孩子;其二则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做比较。

不设定孩子的成长标准,不拿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做比较,七田真心灵教育指出家长应该接受孩子*自然的状态,这在育儿过程中至关重要。何谓“接受孩子*自然的状态”呢?即:要能达到像孩子刚出生时父母的那番心情,感觉到“只要有你,我就是幸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