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学生获丘成桐中学数学奖 抱全球唯一奖金回家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2月15日,长沙,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谭泽睿获得“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金奖。因为丘成桐中学数学奖这一奖项,他获得15万人民币参赛奖金,并获得申请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美国名校的学术优先权。

因为发现一个没有人探索的数学领域,湖南师大附中高二学生谭泽睿获得了“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金奖。12月13日,在第七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总决赛上,湖南师大附中**项目部1323班的谭泽睿荣获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比赛****金奖及15万元人民币奖金,并获得申请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学术优先权。

谭泽睿的论文题目为《在平移素数数列中的无平方因子数》,他在论文中全面阐述了通过对整数的观察发现问题并论证与探索的过程。在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决赛答辩现场,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对谭泽睿的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丘成桐教授、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中科院院士杨乐出席颁奖典礼,为丘成桐中学数学奖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发表讲话。其中,杨乐院士盛赞部分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参赛学生论文的学术性达到了博士研究生的水平。

标签: 数学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