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衡水中学 高考争霸战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有“高考工厂”称的河北省衡水中学,如今已把目光瞄向全国,开始了一场与各地**学校的生源争霸战。

几天前,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呈贡校区在昆明成立,有“超级中学”之称的衡水中学正式进驻云南。

具有中国“教育**”、“2014年中国高中排行榜***”中位列第二名的河北的衡水中学,办到了云南昆明。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说,衡中累积多年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办学指导思想都会在云南落地。

以及开启了“超级中学”模式的衡水中学,发展步伐并没有止步于云南。王建勇表示,除了云南衡中,衡水中学四川分校目前也已经签约。

名校分校林立,让更多学生有了进名校的机会,但由此带来的生源*夺战也明显加剧。生源总量没变,多一所分校,就多一分竞争,尤其是**生源的*夺上,让许多地方学校将这些名校分校视为洪水猛兽。

地方某中学校长坦言,因为名校的挤压,他们连本地生源都留不住,更别说去招揽外地的好生源。人家现在打的是进攻战,我们是防都防不住,哪有精力跑外地招生啊,只能是**的学生留到这(本地)一部分,在费用等各方面优惠。基本上家庭环境又好、学习又**的,做工作也留不住。

另一方面,媒体评论员认为,衡水中学分出自己一定的力量,来对一些边远的山区、欠发达地区进行这样的一种输出,理念的输出,以及教学的输出,对于提升当地的学生受教育水平,提升当地整体水平都是有好处的。

进击的衡水中学,是教育榜样,还是对地方学校的洪水猛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