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文馆官网  介绍中国第一天文馆

2015-02-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天文馆官网主要是介绍北京天文馆,是****座天文馆。位于北京西直门外。1957年9月建立。该馆有直径23.5米象征天穹的天象厅,中间安装精致的国产大型天象仪,可表演日、月、星辰、流星彗星、日食以及月食等天象。能容600人观看。

北京天文馆官网介绍北京天文馆的门厅,在正中有反映地球自转的傅科摆。西侧展厅陈列天文知识展览,东侧演讲厅经常举行学术交流和普及天文科学知识报告。庭院中有两座天文台,其中一座装有口径13厘米的望远镜,观众通过它观看月亮、行星、星云、星团,白天观测太阳黑子。

北京天文馆网是北京市天文学展览馆和科普基地。北京天文馆于1957年9月29日建立,可细分为天象馆、门厅、展览厅、报告厅以及天文台等部分。 北京天文馆位于西直门外大街北京动物园对面。

北京天文馆官网古观象台建于明正统七年(1442),陈列清代8件*型铜质天文仪器:赤道经纬仪、黄道经纬仪、天体仪、纪限仪、象限仪、地平经仪、地平经纬仪和玑衡抚辰仪,体态生动,工艺**。古观象台还包括紫微殿、晷影堂等附属建筑。古观象台主台下面开辟为三层的空心大厅;其中的**和第二展厅和紫微殿、东西厢房以及晷影堂,陈列有《中国古代天文成就展览》,还有清代康熙书写的“观测唯勤”和乾隆的“观象授时”题匾。紫微殿前置有简仪、浑仪的三分之一模型,院中安置正方案仪表。晷影堂前竖有铜质圭表。

北京天文馆官网还使用此镜进行研究性记录,参加全国太阳黑子联合观测项目。另一座是色球望远镜天文台,应用色球望远镜观测和拍摄太阳色球层的变化。西侧还有天文广场,陈列室外观测仪器,供观众观测。该馆办有《天文爱好者》杂志及与紫金山天文台合编的《天文普及年历》杂志等。位于北京东城建**立交桥西南的北京古观象台归北京天文馆管理,为****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北京天文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