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博士被撤学位 事出有因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但也有网友反驳说:学术生态问题重重,学术丑闻一再冲击正道人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处理方式只能扬汤止沸,撤销博士学位容易,净化学术生态不易。

此后,北京大学历史系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于艳茹是该系博士生,当时已毕业离校,该系将立即组织有关**对其博士答辩论文重新进行核查。

2015年1月10日,北京大学向媒体通报称,经查实,历史系博士研究生于艳茹在校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存在严重抄袭,于艳茹本人对网络举报的事实也予以承认。经审议决定撤销其博士学位。

于艳茹:北大通报说我“承认抄袭事实”是失实的。我在给北大写的书面说明和约谈记录中,从没有过“承认抄袭”的说法。

那篇文章在客观上是否构成抄袭是有疑问的。我也**没有抄袭的主观故意,错误是因为我对杂志和文章定位有误以及写作经验不足导致的技术失误。

详细的文本解释我就不说了,只说一条*重要的证据:我在文章的一开头就两次引用了那篇英文文章,并注释了作者名字、著作。如果我是故意抄袭,就应该**隐藏那篇文章。

不过,我向北京大学和社科院都写了书面说明表示道歉,毕竟我的文章存在学术规范错误,客观上给两个单位的名誉带来了损害。

标签: 北大女博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