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培训  民族文化的瑰宝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古筝培训逐渐地被大家认知和喜爱,近年来参加古筝考级人数逐年上升,古筝已逐步得到家长和孩子的青睐和认可,而在成人考场不仅可以看到白领爱好者,还有古稀老人。古筝受到大力推崇的原因是由于大家对民族文化的日益重视,而对初学者而言,古筝易上手且好听。目前每年的古筝考级有两次,时间分别在寒、暑假,这样安排也有利于孩子有充分时间来练习。

古筝培训主要是针对每年的古筝考级,分**、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应的合格证书,而不合格者的比例约有10%-20%。对于考级不合格者,筝会会将不合格原因及时书面告知老师和家长。而筝会为了防止家长出现“为了让孩子考级而考级”的心态选择“跳级”报考,也**了相应的考级规则,古筝考级的十级台阶需要扎实的根基,坚持不允许“跳级”考试的规定。

古筝培训考级的评委都是经过国家机构认证的古筝评委,也得到了上海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支持,现场考级时将会有两名评委对考生的演奏做出评定,考生须按所报考的级别曲目范围自选四*乐曲,包括传统乐曲两*,创作乐曲两*。要求能严格按乐曲所规定的节奏、速度和技巧,较熟练地、完整地背谱演奏全曲,并兼顾音色、风格、表现力等要素作好考试准备,届时由考场评委当场挑选传统、创作各一*乐曲应考。

很多家长都会担心孩子在考级时会因为紧张导致失误,在古筝培训中,考级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是筝会的会员,大多是从事幼儿园或小学艺术教育的老师,所以如果有孩子考前出现紧张等情绪,家长也不要过于担心,工作人员会主动安抚他们。

古筝培训针对年龄较小的孩子,可能因为刚踏入陌生的环境或觉得手中的乐器不是自己平时练的,会感到紧张,但考官会给孩子一个适应调整的过程。也有些孩子会因为紧张导致在开头时屡屡犯错,考官也会耐心安慰,并给与他们适当的提醒。考生只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将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即可。

标签: 乐器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