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簧管培训  有助于提高音乐修养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双簧管培训有助于提高音乐修养,绵性歌唱音调为其所长。吹奏时由于芦片含于嘴内,一般只采用单吐奏法,吹奏双吐较难,故快速的同音反复,非其所长。孩子学习双簧管,*好到10岁以上(个别孩子的身体素质好,可与专业教师协商适当提前)再开始学习,这时孩子身体发育相对完善,理解能力也较好,在**练习时间的基础上学习进度会比较稳健。

双簧管培训的好处,学习双簧管需要左右手的巧妙配合才能演奏出好听的旋律,这种双手手指的配合训练对于学员的手脑协调很有益处。

双簧管培训时,能接触到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对了解西方音乐文化很有帮助。双簧管,经历了数**的演化,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有很多作曲**为双簧管演奏家们创作了很多优美动听的乐曲,特别是在古典巴洛克时期,如**、亨德尔、泰勒曼、维瓦尔第等**作曲家都创作了数量众多的双簧管奏鸣曲和协奏曲。而巴洛克时期的音乐作品被认为是*能体现演奏家的修养,多欣赏这些作品有助于提高音乐修养。

双簧管培训指导:双簧管体为圆锥形,管长约60~70厘米;吹嘴为一双芦竹片对合而成的双簧,装在管的上端。在6个指孔接续开放时,吹出的是D大调自然音阶(如同长笛),记谱与实音相同,不作为移调乐器。音域为降b~g3,可再高数音到c4,但较难吹出。

双簧管培训指导:前16音为基础音。用高音谱表。双簧管的□音,常作为管弦乐队调音时的标准音。双簧管的音色富于田园风味,具有民间牧笛或芦笛特色。音响穿透力强,渐强与渐弱易于控制;演奏的持续性胜过其他木管乐器,常担任*奏性的旋律部分。

标签: 乐器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