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提案中国大脑 抢占人工智能科技革命制高点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互联网*头之一的**,近两年将重心放到了人工智能上面。李彦宏曾称**大脑项目计算系统其智力已经相当于两到三岁的孩子。**认为李彦宏提案中国大脑正是依托**人工智能的实力促进中国高*** 发展。另据了解,美国知名高科技网站Xconomay称**,正在成长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型企业之一。

李彦宏建议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 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智能无人飞机,军事和民用机器人技术等为重要研究领域;支持有能力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 和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不同研究领域开放平台资源,**对接社会资源,依托统一平台协**新;改变传统“相马模式”的科研机制,引入“赛马模式”等市场机 制,通过开放式协**新和资源开放共享,吸引相关各方的广泛参与;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共享方面,充分引入市场机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带动传统工 业、服务业、军事等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和社会服务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助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在人工智能领域早就展开布局。2014年5月,有着“谷歌大脑之父”的深度学习**吴恩达加盟**,任职***席科学家。随即,**宣布未来5年内将对其深度学习实验室投资3亿美元。2014年9月,另一位重量级技术人才——前微软**资深副总裁张亚勤亦正式加盟**,任职**总裁并全面负责新兴业务。技术出身的张亚勤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方面与**未来战略不谋而合。

2014年4月24日,在**第四界技术开放日上,**CEO李彦宏对外表示,互联网正在改变传统行业,技术正在改变互联网。

标签: 中国大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