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在这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社会,网络已经覆盖到每个角落,上网便成了一项必备的生活技能。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沉迷网络,看电视打游戏聊QQ,甚至利用网络做一些违纪乱法的事情,那么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便成了老师家长十分焦心的问题,到底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小编就来和大家谈论讨论。

1.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先家长自身要客观看待上网问题,别谈“网”色变,别视网络为“洪水猛兽”。有的家长因为担心孩子上网,干脆家里不买电脑。他们认为,家里没电脑,我也不给孩子*,你不就不能玩儿了吗?其实不对。孩子叛逆心强,家里没得玩,会更加想法设法到其它地方玩,譬如网吧。那样,孩子受到不良影响和侵蚀就更容易,对孩子的成长更不利。经常碰到这种情况,臻臻在小区里把朋友带到家里来了,说要玩电脑。我会问,家里没有电脑哪?他们会说,爸爸妈妈不给玩。或者说,爸爸妈妈怕我玩疯了。家长不给,他们就找机会来同学家玩了。

2.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开始的时候,可以先规定孩子玩耍的时间。电脑,在我们家是必备的。以前用的是台式电脑,“退休”了但没有“放弃”,还摆在家里;之后更新换代的笔记本电脑,一共三台。电脑是大人在家庭时间里非常重要的工作工具(现在基本不看电视)。因此,臻臻说:这三台,有一台是我的。他从三岁多就开始接触电脑游戏,玩起来的时候,连我这个老妈都自愧不如。我们偶尔也给他玩一下。但是,时间有个小小的限制,只能15-20分钟,而且,内容要健康,轻松愉快的那种。时间到了,自然就要停止了。你不停止,嘿,下回就没机会玩啦。

3.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多跟孩子讲道理:上网、玩游戏要适度。有的孩子,玩起电脑,从开始的好奇到有太浓烈的兴趣。这时侯,就很需要家长的晓之以理了,及时地向孩子讲明道理。有时候,臻臻小子玩得兴起,也会要求延长时间。我会对他讲:上网要有节制,看得太久了,对眼睛不利,将来视力不好咋办哪? 你要当飞行员得有老鹰般敏锐明亮的眼睛哦。游戏是为了放松和娱乐,看得太久脑袋会很累眼睛会很酸,损害眼睛和身体,可不行的呀。和孩子讲道理,从他自身的好处出发,慢慢的,他会接受的。

4.怎样看待孩子上网的问题,关注孩子,有可能的话,适当和他一起参与。对于一些游戏或网上的活动,我觉得,家长再忙,也要关心一下孩子,他玩的是啥东东?内容健不健康?有一次,儿子告诉我,说他想玩一种游戏。我开始不知道是啥游戏,于是也注册了一个。后来,经过了解,我觉得没啥问题,就让孩子玩了,而且从孩子玩游戏中获得了一些心得。5。培养孩子的其它良性兴趣,转移其对网络的专注度。这点,我觉得非常重要。一个孩子假如没有啥兴趣,不喜欢阅读,不喜欢学习,不喜欢运动,一旦喜欢上网络,就很容易一直沉浸下去。父母假如不注意方法加以引导,及时做通孩子的思想工作,结果就有可能越来越远地偏离正常轨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