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美校园季来临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在温暖的三月,广州各大高校的“校花”们“倾巢”怒放,*美校园季来临。“北有武大樱花,南有华农紫荆。”28日-29日,有着“广东*美校园”之称的华南农业大学紫荆花科技文化节迎来了逾10万游人前来赏花。

记者看到,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前,粉色、白色、红色的紫荆连成花海,娇美异常。华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内种植的紫荆花主要是“红花紫荆”和“宫粉羊蹄甲”,其总数已超过5000株,分布在校园桥头湖岸、大道小径。所过之处,皆可见紫荆花影。校园里流传着一*诗:“紫荆花开遍,华农三月天,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而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开出粉色花朵的美丽异木棉花团锦簇,亭亭玉立。美丽异木棉很适应广州湿润的气候环境,生长速度快,一年可**两米,每年10月初始花,花期长达3至4个月。

除此之外,广东工业大学的樱花、暨南大学的白色李花、中山大学的**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梨花,都在竞相开放。“三月广州无处不飞花,花城之名名副其实”,刚到广州来游玩的李**这样感叹。

标签: 校园 赏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