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矫正方法  语言的心理疗法相结合

2015-04-04来源 : 互联网

语言矫正方法有呼吸法,正常的呼吸是语言流畅的重要条件。口吃患者在讲话时由于精神紧张、心慌意乱,往往使语言机能失去平衡,伴随着发音器官的痉挛而造成呼吸紊乱,而呼吸的紊乱又会加重语言障碍,因此口吃患者必须掌握正确呼吸的规律,重新再学习及训练“呼吸法”。

语言矫正方法中的语言训练也称为行为矫*,是矫*口吃的重之**。所谓语言训练就是学会正常人发音的方法,简称为“发音法”。通过语言训练掌握正常人说话的规律,**口吃者正常的语言功能,达到说话轻松自如,流利清晰。语言训练的原则:一慢、二轻、三节奏。

语言矫正方法其中有矫*口吃法,*先就要认识什么是口吃病?口吃与口吃病是两种概念,口吃是人人都有一种正常现象,因为每个人都会由于外界刺激而出现感情激越和发言意欲的不安定,也就是会在这种情况下,会引起**神经活动的一时紊乱,使发音器官运动暂时不协调而导致口吃。由于每个人的神经系统强弱不同,接受外界影响的程度和外界刺激的反应就不一样,口吃的多少及症状也会不一样。

语言矫正方法有暗示法,利用呼吸法使口吃患者进入半睡眠状态,进行心理和形为上的积极暗示。手指法,口吃症状较重的口吃患者大多有一些令人很难接受的肢体语言,手指法可改变说话时的注意力,消除不必要的肢体语言,也能更好地掌握好节奏的练习。

标签: 语言矫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