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活动礼品 彩色香包香囊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人在问端午节活动礼品有哪些?那么端午节活动礼品到底有哪些呢?下面我就爱能够为大家**一样端午节活动礼品:

端午节活动礼品名称:彩色**香包 端午节彩色香包香囊

产品规格:总长度约为26-28cm,香包大小约为7*5.3cm

产品材质:布料、PP棉以及微量**粉末

产品介绍:

香包,古人叫香缨、香囊、佩帏、容臭,今人称荷包、耍货子、绌绌。它是古代劳动妇女**的一类民间刺绣工艺品。是以男耕女织为标志的古代农耕文化的产物,是越千年而余绪未泯的中华传统文化的遗存和再生。

香包从狭义讲,是指里面填充丁香、雄黄、艾叶末、冰片、霍香、苍术等具有芳香除湿功效的**材粉末,外表绣以各种图案的实体造型工艺品。它形状象包,填充物又有香味,故称香包。香包从广义讲,既包括实体型香包,又包括没有填装料的各类刺绣工艺品,如刺绣鞋垫、帽子、肚兜、窗帘等。香包范围的扩大,既反映了历史的演进,也反映了劳动妇女与时俱进的创新智慧。

端午节活动礼品香包的寓意:从我国民间现存清代以来的香包看,大多数以花卉和动物为主图,以隐喻象征等手法表达各种情感寄托和美好向往。比方,用双鱼、双蝶、蛟龙等象征两性相爱、交合、生育;用莲花、荷花、牡丹、梅花等喻意女性;用登梅的喜鹊、采花的蜜蜂隐喻男性;松鹤象征长寿、石榴象征多子;而利用汉字的谐音做比喻者更是随处可见:送给新婚夫妇的“早生贵子”(枣儿、花生、桂圆、莲子组合图案);送给长寿老人的“耄耋童趣”(以猫和蝴蝶戏牡丹组合图案,喻意老年生活非常有情趣);送给小孩的“福寿娃娃”(以憨态十足的娃娃为主体,周围环绕蝙蝠、桃子组图,寓意此子今生多福多寿)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