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条件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条件在各省的政策各有不同,有的是只给聚居地的少数民族加分,散居地并不加分;有的是降低投档分数,具体情况在高考加分中是具体情况而定。

各省招办的民族加分政策不同,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条件有的加5分,有的加10分,有的加50~70分,有的甚至不加分;有的只给聚居地的民族考生加,非聚居地考生不加;有的报省内高校加,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条件报省外高校不加;有的则是降分投档,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存在着很多种方式。

四川的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峨边县、马边县、米易县、盐边县、石棉县、北川县、平武县、汉源县、宝兴县、兴文县,仁和区、金口河区(以下简称三州、十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以上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条件本科**批录取院校加25 分,其他院校加50 分;其汉族考生,本一院校加10 分。

宁夏的“山区”的**考生,可在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30分提供档案,宁夏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条件由学校审查择优录取。教师子女考生在**志愿**专业报考区内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的,向该志愿院校投档时,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条件可在考生高考文化课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

标签: 高考加分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